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单节得分秀凸显科比寂寞 飞侠孤立无援难救湖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1月07日14: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湖人在同城德比战中意外地以91比102完败给快船。科比在第三节一度上演了疯狂的个人得分秀,凸显了独孤求败式的寂寞,全场砍下33分8助攻3篮板3抢断,但是手指伤势依然给他造成了影响,他全场30投仅10中,而且队友给他的支持实在太少,他最终没有能扮演英雄角色。

  开场阶段,面对小个后卫戈登的防守,科比采用低位背身单打的手段得分,虽然效果一般,前3次单打仅得到2分,但是他顶替了加索尔的枢纽地位,吸引了快船的主要内线防守注意力,频频吸引对手包夹,为外线的队友创造了很多空位出手机会。首节,他就送出了4次助攻,其中3次都是高低位配合,助攻队友投中3分。他本人也在首节临近结束时投中了一记三分,这是他本场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第二节初,科比连续投中两球。但是此后他的手感再度变冷,无论是低位单打还是三分远投都无疾而终,眼看快船反超比分,他的心态也越来越着急。中场前3分53秒,他突破强行上篮被巴特勒盖了个大帽。此后他的3次出手都没有命中,还出现了一次传球失误,甚至连近在咫尺的补篮也没有命中。整个上半场,科比13投3中,仅得到12分。

  下半场,科比一上来就背身单打戈登造成其犯规,两罚一中。接下来,他在弧顶获得了一次空位出手三分的机会,但是他没有急于出手,而是假动作晃起对手后将球传给埋伏45度角机会更好的费舍尔,后者轻松投中一记三分。此后,科比中投遭遇对手野蛮防守,被撞翻在地,他朝裁判抱怨,却遭到冷遇。于是他将满腔怒火发泄在了对手身上。

  他先是接奥多姆的传球完成一记空中接力暴扣。接着在弧顶抢断戈登,完成快攻一条龙扣篮。低位单打造成戴维斯犯规,两罚全中,然后在中距离和三分线外连续投中两球。最后用一次2+1后仰跳投为这次疯狂的个人得分秀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短短的2分28秒里,他连得14分!迫使快船不得不对他进行双人包夹。但是双人包夹也无法阻挡他,这一节还剩3分39秒时,科比抢下后场篮板,一路带球到前场,在中路连过4人,面对卡曼的封盖换手上篮打板得分。接下来的回合,他在弧顶持球后遭遇包夹,立刻妙传给布朗,后者投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4分,迫使快船暂停。

  最后一节,湖人的整体进攻依然效率低下,科比只能依靠个人能力追分。但是快船对此早有准备,除了派巴特勒贴身紧逼之外,一旦科比突破到内线,总会有大个球员来协防。即便这样,科比还是能有精彩表现,比赛还剩4分多钟时,他突破到禁区吸引三人防守之后灵巧地把球抛给篮下的拜纳姆,后者双手暴扣得分。最后3分钟里,科比三度强行突破,一次上篮得分,另外两次都博得罚球机会,可惜这几分对于落后两位数的湖人来说只是杯水车薪,这一次,科比没能再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