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中国行”进京取经 广州发邀请11月赴盛会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07日15:07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20年前,一曲《亚洲雄风》唱响中国,北京亚运会成为亚运历史上一次难忘的记忆;20年后,亚运会再次来到中国,这次则将在南国明珠广州举行。昨天,在广州亚运会倒计时310天之际,“亚运中国行”走进瑞雪呈祥的北京,在向首都学习筹办亚运、奥运宝贵经验的同时,广州也诚挚邀请全国人民今年11月赴穗参与盛会。

  从去年10月展开的新一轮“亚运中国行”,先后走访了南京、杭州、武汉、西安,北京是今年的第一站,也是极具特殊意义的一站。20年前,北京代表中国首次举办亚运会,铸就了亚洲体育发展史上的丰碑,2008年,北京更是向全世界演绎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奥运盛会,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我们是来取经的。北京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广州学习的好榜样。”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玲表示,“通过举办亚运会,广州要实现‘创造新生活’的奋斗目标。”努力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和谐、绿色和文明的亚运,这是广州的郑重承诺。

  目前,经过5年的筹办,广州亚运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按项目的报名已于去年10月结束,比赛场馆从今年3月开始将陆续交付,运动员村、媒体村和主媒体中心将于6月交付。亚运会的火炬很快就将拉开传递的序幕。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