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项目最多规模最大 与众不同主打文化牌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07日15:09

  2006年,卡塔尔首都多哈曾斥巨资打造了一届精彩的亚运会。接过多哈的旗帜,广州亚组委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广州亚运会自有其与众不同之处,“有特色、高水平”依然是组委会的追求。

  与众不同 项目最多 规模最大

  广州亚运会的第一大特色,正如亚组委副秘书长古石阳所说:此次亚运会将成为历史上竞赛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

  为了让亚洲各国各地区运动员更广泛参与和分享本届体育盛会,一共设置了42个大项,473个小项。其中北京奥运会项目28个,非北京奥运会项目14个。这分别体现了亚洲不同区域的体育运动传统优势。体育舞蹈、龙舟、轮滑、板球4个大项和棋类中的围棋、象棋两个分项属首次进入亚运会。此外,亚运会马术比赛也将在广州新建的马术场地举行。根据亚洲各参赛代表团报名的统计,本届亚运会将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因此,本届亚运会将是参赛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届。

  与众不同 主打文化牌

  此次广州亚运会的特色之二,就是这次比赛也将是一次体现亚洲多元文化的盛会。“融合亚洲文化,弘扬中华文化,突出岭南文化,相信这届亚运会将会更有特色。”古石阳这样说道。

  在亚运会的筹办过程中,广州亚组委十分重视促进亚洲各国文化的交流,先后在广州举办了“印度瑰宝展”、“亚洲的记忆”摄影展、亚洲美术展等一系列文化展览与推广活动,并举办了7期以亚洲运动与文化为主题的“亚洲讲坛”。这些活动将一直延续到亚运会期间,赛前、赛时,组委会将举办一系列亚洲文化展示、表演和体验活动,组织亚洲青少年参加才艺和写作竞赛及青年营。广州亚运会,也将是一次精神盛宴。

  与众不同 首次举办残亚会

  本次广州亚运会的特色之三就是首次举办残亚会,从前的残亚会一直被称为“远南运动会”,直到今年才正式发展成为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它将于2010年12月12日至19日在广州举行。

  昨天,著名羽毛球世界冠军、北京运动员董炯出现在活动现场。现在,董炯的身份是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指导残疾人打羽毛球和普通人有很大区别,“这要分6个级别,除了自身克服残疾还要参与训练,我也是在摸索,把能够正常训练的项目和技术带给他们,同时也要训练他们的能力,训练内容完全不一样,对我是个新的挑战。”董炯说。

  带领残疾人运动员对于董炯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而要举办一届成功的残亚会,对广州来说同样是个新的挑战。希望在广州成功举办首届残亚会的同时,中国的残疾人运动员也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本报记者 刘晓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