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六连胜让刘炜信心大提升 称姚明给球队带来希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5:01
刘炜梦想再夺CBA总冠军

  
  六连胜的上海男篮,已经让人看到复兴希望。在队长刘炜的心里,一颗沉寂多年的种子也重新发芽:再夺CBA总冠军,这既是他的理想,也是他坚守多年的动力……

  14岁时,刘炜破格进入上海青年队,现在和他同屋的队友蔡亮,那时还不到3岁。16年后的今天,刘炜还在这支队中,他在憧憬着,希望再夺冠军的那一天,不再遥远……

  归队前,一度很迷茫

  现在的刘炜,目标坚定,动力十足。不过在赛季初,他的心态可没有这么好,那是一段迷茫的日子。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后,刘炜与姚明这对好兄弟的传闻很多,种种风波一度令他看不清未来。在经纪人和“姚之队”沟通的日子里,刘炜每天独自到卢湾少体校训练,不投中200个球不罢休,那时只有篮球,才能让他忘却一切烦恼。现在对于这些事情,刘炜已经不想提起,他只想好好打球,“过去的都过去了,再提也没什么意思。”其实就是刚回到队里,看到卢卡斯、塞勒和阿巴斯这些外援时,刘炜依旧是心里没底,“也不知道他们水平到底怎么样,是否能给球队带来多大帮助,只能是边打边看吧。”刘炜坦言,那时根本没有想到,球队会在两连败后一鼓作气六连胜。

  六连胜,信心大提升

  刘炜说,本赛季是几年来他和队友们心气最足的一年,大家都憋足了劲想取得好成绩。“现在打每场比赛,我们首先会想到赢球,这一点和以往有很大区别。”刘炜坦言,心态的转变源于实力的提升,“外援、外教的加盟,确实使我们更强了。以前人家都说广东队是兵工厂,现在我说上海队也是兵工厂,你看蔡亮、孟令源这些年轻队员,上场机会也很多,我们队也是人人都有球打。”

  应该说,这是一支全新的上海队,连刘炜这样的老将都改变了思维。他还是这支球队毫无疑问的核心,但是在本赛季,他的定位更偏向于“得分”而不是“组织”,“这是教练对我的新要求,我现在也是在努力适应着,最开始的两场比赛还真不习惯呢。”

  总冠军,盼梦想成真

  现在的刘炜,每天动力都特别足——如果说,是姚明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希望,那他则是那个要带领这支球队实现梦想的人。

  在刘炜心中,还藏着一个冠军梦。当年上海队夺得CBA总冠军时,刘炜和姚明的组合,就像湖人队的科比和奥尼尔。当初“OK”组合分道扬镳后,奥尼尔和科比各自率队夺得NBA总冠军,刘炜和姚明则情况不同,不过两人却有一点和“OK”组合相像,都想再夺一次总冠军——姚明在NBA,刘炜在CBA。

  如今在刘炜周围,团结着一帮热血沸腾的队友。“就像现在NBA宣传片里所说的,我们打得是兄弟篮球,我们就是一个团队、就是一个家庭,所有人都是兄弟。”刘炜说,他要和这帮兄弟一起实现心中的梦想,“上一个总冠军,已经是七八年前的事了,谁不想再夺一次呢?

  记者 李元春(本报长春今日电)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