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冬奥会夺金重任不推 四年后依旧满腔热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07日19:53

  华奥星空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康少寒)王濛说,她从未推卸过为中国队夺取金牌的重任,与四年前相比,自己除了依旧满腔热血,更多了一份责任。

  2009-2010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北京站7日在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由于几天前磨冰刀时意外划伤左手,原计划参赛的王濛最终接受了队医的建议,放弃了比赛。

  上午出现在记者面前的王濛左手虎口处缠着厚厚的纱布。“去医院缝了四五针,骨头有没有事大夫说十天后才能确定。我的脚踝也有些伤,现在是手,而且正好赶上比赛。不过,队里的医疗保障工作做得非常好,中心又请来了香港的康复专家为我做治疗,很快就会好的。不会影响参加冬奥会。”她说。

  四年前在都灵,首次参加冬奥会的王濛异军突起,勇夺女子500米金牌,捍卫了中国队在短距离项目上的传统优势。四年后,已经成为中国新一代领军人物的王濛不仅继续垄断着该项目,而且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同时,她在女子1000米项目中还保持着相当的竞争力。她也因此成为中国军团温哥华冬奥会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

  四年前夺冠的情景历历在目。“那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那时候信心比较饱满,也不知道自己处在什么位置上,就是满腔热血往前冲。与四年前相比,我觉得自己最大的变化除了继续保持着满腔热血,就是成熟一些了,也多了一份责任在里面。”有人问王濛,国人的期望会不会增加她的压力,她说,“我从未推卸过夺金的重任,但仅靠我一个人的力量与对手抗衡也比较困难,毕竟这是竞技体育。还得靠团队,更重要的是教练,她的战术安排要坚决执行。其次是队友,看能不能形成团队合力。”

  王濛说,近几年,国家队涌现出了一大批实力相当的年轻选手,比如周洋、刘秋宏、张会、孙琳琳等。“她们的崛起让我的压力减轻了很多,届时赛场上真的出现问题,我希望她们能够顶上来,也相信她们能够顶上来。”(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