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央视批评足坛问题如山 刘建宏担忧国足重蹈覆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1月07日21:09

    搜狐体育讯 1月7日晚,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继续推出大型跨年专题报道《足球的时艰》第二集:《中国队的温度》。本期节目主要聚焦1月6日晚中国队与叙利亚的平局,主持人刘建宏直言中国足球如今的问题堆积如山,高洪波赛前赛后截然相反的论调也让人们看到了他的前任戚务生和朱广沪等失败者的影子。

  1月6日晚,中国队主场战平叙利亚后在亚洲杯预选赛中提前出线,但是赛后很多球迷和很多媒体都很不满意。刘建宏认为,其实现阶段我们不可能指望国家队赢下每一场比赛,甚至不敢期望他们保持相当高的胜率,但是现阶段的国家队必须在很高的层面上维护折中国足球最后的一丝尊严,要把精神给我们保留下来,这样中国足球才能够等到复兴的这一天。

  其实现在我们的都明白中国足球面临着怎样一种非常恶劣环境,中国足球的形势真是非常逼人,靠中国队一场胜局再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样去扭转局面了。纵观国家队最近四场国际比赛,我们认为到目前为止,国家队还没有表现出我们希望看到的那种精神气质,他们在赛场上除了及战术层面上的混乱之外,经常表现得六神无主、容易慌张,表现的很不稳定,这些恐怕要从教练组的执教能力、从精神气质等诸多方面进行深刻的探讨了。

  我们当然希望中国队能够在今后走向一条健康发展的道路,但是我们同样看到现在中国队面前存在的问题可以说是堆积如山!赛前高洪波发出了争强好胜小组争第一的豪言,赛后说出的我们没有资格赢下任何一个对手这样一种客观的评价,这样的赛前赛后言论到底给这支球队带来了什么?如果说赛前争第一是一种信心的传递的话,那么也有可能是给队员们背上了一种想赢怕输的包袱;如果说赛后说没有资格赢下任何一个对手是为队员们开脱的话,是不是也在传递着一种悲观的情绪?

  记者、评论员的职责是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而对国家队的教练组来说他们就是要发现问题并且能够解决问题,假若他们也只能像球迷或者媒体工作者那样只发现问题而无法解决问题的话,那么这个位置上呆着的人的作用恐怕就不是很大了!

  中国队胜利的经验不是很多,但是失败的前例却是非常多,让我们看一看这一支国家队和过去的国家队,像戚务生,像朱广沪手里的国家队,我们会发现有很多地方已经非常相似了,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危险的信号!(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