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两将完成乔丹皮蓬壮举 均取30+结局却相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1月08日10:29
兰德里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同一支队的两名队员在同一场比赛中拿下30+,在NBA历史上,都是不多见的,而北京时间1月7日,这一幕在菲尼克斯的美西球馆上演了,上演这一幕的还是做客的火箭队,甚至这其中还有一名替补球员,这一天,布鲁克斯和兰德里这两名火箭队员分别砍下了34分和31分,但是火箭却最终在客场以110-118输给了太阳队。

  你不得不感慨小鬼当家的火箭可以冒出这两名得分狂人,而在姚麦当家做主的年代,这两人是球队雷打不动的板凳队员,甚至连出场机会都很少,更别提出手机会了。但是今天他们两人的得分都创造了各自职业生涯的新高。

  毫无疑问,全场比赛两人在进攻端的高效是有目共睹的,在全队命中率只有44.8%的情况下,两人的命中率全部达到了50%,布鲁克斯全场22投11中,其中3分球12投6中成为当之无愧地火箭得分王,而且正是依靠他在第一节中段的一波疯狂进攻才打爆了纳什,并且最终帮助火箭缩小了开场5-21的差距。但是,布鲁克斯在组织方面的欠缺也注定了他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控卫,最终输在了纳什的26分和12次助攻之下,这场比赛堪称是布鲁克斯和纳什的互爆之战。

  而兰德里则几乎是一个人在独立支撑火箭岌岌可危的内线进攻,海耶斯进攻手段过少,只能充当球队的蓝领,而安德森则只是一个在外线投篮的家伙而已,但命中率又远远不及弗莱,斯科拉虽然高效,但是近来却有被阿德尔曼冷落的迹象。只有兰德里全场23投14中的超级表现可以和小斯以及弗莱的太阳内线组合相抗衡,但是一个人如何能抵挡双塔,最终他拿下31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已经算是超额完成了任务。

  虽然小布和兰德里两人同时30+的表现足够证明他们的成长,也完成了姚麦所未能完成的艰巨任务,但是双30+的表现却未能赢球是在令人尴尬,这也显示了这两名小字辈球员和前辈的差距,虽然他们同时完成了从前乔丹和皮蓬在1996年11月20日创造过的双30+壮举,但是结果却截然相反,乔丹和皮蓬双双拿下37分带走了胜利。最诡异的是,当年乔丹和皮蓬双剑合璧的那一次的对手竟然也是菲尼克斯太阳队,当时的纳什还只是刚进入太阳队的菜鸟,最终皮蓬和乔丹分别拿下37分以113-99从菲尼克斯带走胜利。显然,布鲁克斯和兰德里要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还有一段路要走。(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 ·火箭遭遇赛季最长三连败 扣篮王被裁预示大交易
  • ·颜晓华BLOG:三连败收官残酷赛程 火箭进蜜月期
  • ·纳什数据:26分12次助攻只是表面 小布34分难比
  • ·美媒体:火箭关键时刻掉链子 遭遇赛季最长连败
  • ·火箭内线缺点过于明显 三分+身体素质成就太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布鲁克斯对决纳什

  •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