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贾童1米55体重110 18岁跳水世界冠军将退役(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1月08日06:35
跳水名将贾童
跳水名将贾童

  两届跳水世锦赛冠军贾童,因身体原因将退役!当昨日四川跳水队传出这则消息时,未满19岁却已成为“小胖”的贾童正在家加紧复习准备考大学。这个2005年、2007年都曾登顶世界跳水舞台的南充姑娘,纵然有再多对十米跳台的不舍,现在的告别也无法挽回。“身高才1米55,体重却达到了110多斤,这样的身体情况怎么能继续跳嘛。”贾童的恩师桂鹰昨天提到她,一脸的无奈和遗憾。 >>您如何看待贾童将退役?

  因为长胖所以退役

因贪嘴导致体重飙升 18岁跳水天才无奈退役

  本报曾在去年的全运会前关注过贾童的情况,当时她已回到南充老家休息了一个多月。“不仅她的电话换了号码,就连她母亲也把电话号码换了,据说她现在是与队里单线联系。”队内一人士当时告诉记者。在错过奥运会后,全运会也与贾童无关。昨天当记者再次向四川跳水队询问贾童的情况时,她的教练桂鹰说:“前几天她专门到成都来了一趟,明确表示自己由于身体原因,已不能再继续从事跳水运动了。我就告诉她,那么你干脆好好看一下书,考个大学嘛,拼搏了那么多年,为了自己的前途和未来的生计,总得要有个文凭。”

  贾童在跳水界出名,缘于其曾获得世界跳水锦标赛十米跳台女子单、双金牌。或许是命运对她不公,就在她瞄准奥运金牌时,却因身体发育增重而无缘北京奥运会。据四川跳水队教练桂鹰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贾童从国家队回到省队后,队里安排她改练跳板,但因其体重继续增加,最终不得不作出离开跳水的痛苦选择。“北京奥运会前,她的体重较规定增加了约5公斤,如今她的体重在55公斤至60公斤之间。”桂鹰表示,发胖是贾童不得不离开跳台的“祸首”。

  准备报考家乡的大学

  至于发胖的原因,圈内人都知道,“管不住自己的嘴”是她致命的毛病,也是她无法恢复到巅峰竞技状态的根本原因。“她是个聪明的孩子,作为运动员,她其实是有天赋的。”桂鹰并不否认贾童的能力,在他看来,她的天赋和能力最后毁在自控能力上。由于身体发育和“贪嘴”,贾童在短暂告别跳台后,体重飙升,身材走样,已无法再练跳水。连四川跳水队领队郭川也在全运会之前表示,“她的训练、竞技水平太差,不用说是全运会,就连一般比赛都不可能完成动作。”

  由于贾童的手机坏了,记者昨天没能与她取得联系。不过据桂鹰透露,贾童准备在南充就读大学,“她给我说她准备考南充当地的大学,按照目前国家相关规定,像她这样在世锦赛上多次夺过冠军的运动员,录取时有分数照顾。”贾童离开跳台是一个损失,桂鹰为此感到十分惋惜,“毕竟,四川省除高敏外,在女子跳水项目上目前还没人可以和贾童相比。”

  据悉,贾童目前还没有正式向队里递交退役申请,但退役已是注定的结局,对于这个曾经风光无限的跳水希望之星来说,新的人生已经开始。 杨斌 本报记者 谢礼恒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为贾童感到惋惜。
运动员真不容易,长胖都是错。
祝福贾童,希望她有更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