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弗格森看好儿子执教前途 埃里克森儿子甘做球童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08日07:58

图为达伦与继子查理以及他和纳丁所生的女儿格雷斯。
图为达伦与继子查理以及他和纳丁所生的女儿格雷斯。

  每个孩子都需要一个父亲;

  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梦想;

  每个国家都需要一个传奇。

  ——引自电影《伯尔尼奇迹》。

  这是一个新的时代,3G、TWITTER、视频、阿凡达……在弗格森、埃里克森这些老前辈看来,属于他们的那个粗口、歌剧、鹅毛笔、紧身胸衣的年华已结束,现在已经进入一个“走得太快,灵魂都会丢”的时代。

  当这些足坛先辈们在一个清晨突然回头看去,在眼前出现的将会是一伙老友的远去,一堆词汇的死亡,还有就是一群孩子们的成长——的确,只有孩子才是继承梦想和传奇的载体。

  愿上苍保佑所有喜欢足球的孩子们!因为,无论是足球,还是这个世界,都是按照“跨越时间性的指示”繁衍生息。

  中国版父子兵

  在中国足坛,有很多球员都是子承父业。其中李霄鹏和他的父亲都有过国脚的经历,可谓是战绩赫然。有趣的是,当年东莞东城主帅李应发的儿子竟亲自用一记进球把父亲所在的球队踢向降级深渊。

  达伦,弗格森家族的新希望

  达伦·弗格森,这名字背后所代表的含义是:世界上最伟大足球教练的儿子。

  很显然,弗格森爵士是足球传统价值观和从前年代的象征,拥有非凡的人格魅力和丰富多彩的执教生涯。20余年来,他成为了带领曼联走出低谷的功臣,也是让基恩、C罗等天才实现飞跃的伯乐。

  现在,达伦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如何能在教练这个位置上,超越自己的老爸?

  达伦英冠“再就业”

  有一个如此知名的父亲,达伦却还是决心同父亲一样,走上执教的道路。眼下,他正日复一日地饥渴地希望学到更多,并逐渐付之于行动。

  北京时间昨日,达伦被英冠球队普雷斯顿任命为新一任主教练。据英媒体报道,今年37岁的达伦与俱乐部签订了一份长达三年半的合约,普雷斯顿总经理布拉莫尔则称,“达伦·弗格森拥有卓越的资格证明,如果我们不想他加盟,那么我们就太愚蠢了。”

  达伦之前也曾在英冠执教,他在彼得堡执教期间带领该队从英乙连续两年升级,展现了堪比其父的指挥执教水准,只是在本赛季的英冠联赛中,球队战绩极为不佳,排在了倒数第一。去年11月,达伦只能黯然下课。

  目前普雷斯顿积29分,少赛一轮的情况下排在英冠的16位,距离升级附加赛第六位球队相差8分,达伦的首要目标是带领球队保级,但他直言,有机会的话肯定要冲击一下升级附加赛资格。

  弗格森父子与切尔西斗法

  有趣的是,达伦一上岗就接到一项大任务。

  首战将会是本周六对阵唐卡斯特的英冠联赛,而在本月稍后时间,达伦则需要在足总杯面对英超领头羊切尔西。目前球队已经开始出售1月23日主场与蓝军的比赛门票。现在英媒体关心的是:这场比赛必定会十分有趣,因为弗爵爷正带领曼联在英超与切尔西争夺榜首位置,而他的儿子却也要在足总杯阻击蓝军——弗格森父子齐与切尔西斗法一定十分引人注目。

  这不是达伦首次成为媒体热议的人物。去年年底就有英国媒体披露,曼城老板考虑炒主帅休斯的鱿鱼,当时的继任者名单中就有达伦·弗格森的名字。

  只是,随后曼奇尼的到来断送了达伦入主英超的梦想。想想看,要是曼城真的引入小弗格森,那曼城德比将出现有趣的一幕,37岁的小弗格森PK自己的父亲——67岁的弗爵爷。

  老爸看好儿子执教前途

  对于这个儿子,弗格森颇为满意,他甚至称早就知道达伦会成为一名成功的教练,“因为9岁的时候,达伦就自认为足球知识比我更丰富,而且直指我的排阵错误。”

  弗格森表示:“达伦是个天生的足球人士。达伦在观察比赛方面也有与生俱来的天赋,我始终记得当我执教阿伯丁的时候,他总是负责记录比赛报告,有一天我在他的卧室看到了它们。”

  当时,仅有9岁的达伦在记录本上面写的就是:爸爸选择了错误的阵容,我觉得应该这样。

  随后,在父亲的鼓励和“帮忙”下,达伦一步步完成了人生轨迹:在曼联效力了几年,去沃尔维克大学读了企业经营专业,考取了教练资格证书,进入英乙执教……

  “我永远站在老爸这边”

  作为一名“著名”的年轻主帅,其实达伦并不避讳自己有个十分伟大的父亲——弗格森爵士。达伦在别人面前称弗格森为“老头子”。和那永远不会甘于做第二名的老爸一样,达伦也在期盼更多。

  达伦把“做自己”看得最重,“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执教。虽然我有一个很棒的父亲,我还是希望靠自己,我觉得自己做的不错。”

  有人曾质疑,达伦如今在执教生涯的顺风顺水和他那个“拥有很多格外权力”的老爸有关,对此达伦显得十分不屑,“我不蠢,我知道我的名字背后所代表的含义和对这家俱乐部的意义。我可以想象当我拿到这份工作的时候,99%的足球业内人士都很震惊,他们觉得这完全是因为老头子的关系。但人们没有看到镜头背后的我是什么样子。”

  一般来说,儿子并不喜欢活在老爸的阴影下,但达伦是个例外,在谈到父亲的成就时,他并没有表现出自卑,相反他希望能“永远和老爸站在一起”,“没人能够复制我父亲所做的一切,没有人能赶得上。你必须是一个能够鼓舞人心的人,而老头子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他这种人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气场,令人肃然起敬。”

  欧洲版父子兵

  在当今欧洲足坛,有许多著名的和“鲜为人知”的父子兵。有的孩子给老子挣足了脸面,人们拿“虎父无犬子”夸之;有的孩子给老子摸黑,人们用“你让家族蒙羞”辱之。

  约翰·埃里克森甘做球童

  虽然被冠以“贪婪”和“好色”的名号,但埃里克森多少也是世界足坛一名不多见的“帅才”。只是你很难相信,就是这么一个名帅,他的儿子竟然是一个高尔夫球球童。

  在被问到为什么会甘心在欧洲高尔夫球巡回赛中做一个球童时,约翰·埃里克森回答得非常干脆,“我这一生在足球事业上是没什么希望了。除非把父亲的两只脚一并移植过来。”原来,在约翰·埃里克森10多岁的时候,还曾在意乙赛场上征战过一段时间,随后他发现自己并没有太多的天赋,对足球的兴趣也彻底丧失,于是远走美国修读了五年的运动心理学。

  怎么样,对于这么一个不争气的儿子,埃里克森真的只能无语了。而最新的消息称,约翰·埃里克森已经丢掉了球童的工作,具体干啥?没几个人知道。专题撰文 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