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全场比赛辽篮竟无一次罚球 裁判判罚引主帅愤怒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08日08:57

  全场比赛辽篮本土球员竟无一次罚球 裁判判罚引发主帅拉迪斯罕见愤怒

  面对人员不整、缺兵少将的八一队,辽宁盼盼男篮本以为逮着个软柿子,没想到自己却成了“软柿子”。

  除了球队双外援状态不佳,外线的命中率太差,裁判在这场比赛中的一些判罚也让人看不懂。

  赛前,记者曾认为,辽宁队此战会全身而退,但是比赛的过程却出乎记者的意料,对于八一队防守中屡屡出现的“小动作”,裁判均视而不见,倒是八一队进攻中一旦和辽宁球员有身体接触时,哨声总会马上响起,

  全场比赛辽宁队上场的7名本土球员没有一人走上罚球线,只有两名外援获得了7次的罚篮机会,这与八一队全场18次站在罚球线上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若不是八一队罚篮命中率差得太多,仅此一项,就能多出辽宁队10多分。而在一些关键球和士气球上的判罚,裁判的执法尺度也有待商榷。

  对于本场裁判的执法尺度,盼盼主教练拉迪斯也是异常愤慨,比赛中至少有四次判罚让他大为光火,他几次走到了裁判和技术代表台前进行申诉,但于事无补。下半场刚开始不久,李晓旭就领到第5次犯规,拉迪斯近乎咆哮,但是这一次他没有找任何人理论,只是铁青着脸用刘树楠将“小二”换下。而在第三节的后半段,外援罗宾逊多次被侵犯时,拉迪斯已是彻底无语了,也许在他看来再多的解释和申辩也都是徒劳了,也许他已读懂了其中的玄机。

  大比分输给八一队后,有队员甚至自嘲道:“照目前看来。八一队的主场也就只有广东队可以降服了,别的队来,谁来谁沉。”

  赛后有记者问拉迪斯,怎样看待本场比赛裁判的执法尺度,但是话音刚落下,就被赛场的工作人员给拒绝了,因为根据中国篮协的规定,赛后教练不许评论裁判的执法尺度,一旦拉迪斯说了裁判的“表现”,他就有可能祸从口出,招惹来几万元的罚单。

  赛事

  前瞻

  客场战福建 取胜有难度

  两连败的辽宁队今天将客场挑战福建队,目前两支球队均取得4场胜利,排名不相上下。

  辽宁男篮昨天下午进行了适应性训练,球员们并没有受到上一场大比分输给八一队的影响,训练在一片轻松祥和的气氛中进行。上一场比赛杨鸣和张庆鹏联手拿下了9个三分球,昨天两人也是重点演练了外线进攻,今天与福建队的比赛,辽宁男篮依旧会在外围寻找突破口。不过在做客福建的历史战绩中,辽宁队仅取得过一场胜利,所以对于辽宁男篮而言,这次要想全身而退难度不小。

  直播提示:CCTV5 今日19:30 辽篮vs福建男篮(如有变动,以播出为准)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福建记者 佟阳 采写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