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南非世界杯转播也玩3D 价格昂贵中国球迷需等待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08日09:08

  世界杯转播也玩3D

  中国球迷何时才能欣赏到身临其境一般的3D比赛转播

  3D大片《阿凡达》如天神下凡一般,引得观众佩服得五体投地。

  一时间,3D成为了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

  眼见3D有如此广阔的市场和群众基础,国际足联坐不住了。

  日前,国际足联正式宣布,今年的南非世界杯赛将历史性地采用3D技术进行转播,而东道主南非队与墨西哥队的揭幕战将成为这种新技术的实验品。

  “这将是世界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转播革命,人们将从足球比赛中体验到前所未有的生动和激情。”国际足联相关发言人表示,“全世界的3D观众在观看电视转播时,都会感觉到自己似乎置身于南非世界杯的比赛现场。”

  而南非新闻联合社昨日的报道也证实了这一点。报道称,美国ESPN将在今年南非世界杯时安排部分比赛使用3D立体电视技术进行转播。

  据了解,这一年转播机构至少将对85场体育赛事进行直播,其中南非世界杯就占了24场。

  天啊,这意味着什么?消息一出,球迷惊呆了:我们可以像看《阿凡达》一样,看到立体的世界杯比赛了吗?

  先期试水

  挤在电影院看比赛

  虽然今年才是世界杯的3D元年,但此前欧洲部分地区已开始尝试用3D技术转播比赛了。

  在这方面,英国走在了前列,他们制作了大量的足球、橄榄球和拳击比赛,甚至还有利物浦与马赛的冠军杯比赛,但一直都是录像播出。

  去年年底,西班牙行动了,率先采用3D技术直播了一场墨西哥甲级联赛。尽管这场比赛级别很低,但仍然吸引了大量球迷的关注。

  不过,由于3D技术难以在家庭普及,所以当时的直播选在了一家电影院内,广大球迷挤在里面提前享受了一把高科技带来的快感。

  如何收看

  一套设备 凑齐不易

  3D转播的球赛令人神往,如何才能收看到?

  目前,承担世界杯3D转播任务的是美国ESPN体育频道。如果要看3D电视,就必须凑齐一套优良装备:一个价值不菲的3D眼镜,一个支持3D技术的电视机,可能还需要一个类似机顶盒的东西。更重要的,还要付给ESPN一笔收视费用。

  价格昂贵

  中国球迷需等待

  据了解,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已经选定了七座城市的球迷作为首批体验者,分别是柏林、伦敦、墨西哥城、巴黎、里约热内卢、罗马和悉尼。

  世界杯3D元年的盛况,中国球迷恐怕无缘参与了。收看3D赛事首先要有专业的转播机构,此外还要有专门的3D电视。目前,3D电视机售价相当昂贵,价格大约在6000英镑(约合1.2万美元)。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3D电视的普及大约需要4至5年的时间。而据美国电子消费协会CEO盖瑞预测,到2013年,只有25%的电视机会采用3D技术。

  也许只有到下届世界杯,中国球迷才能体会到3D带来的全新视听享受。

  球迷调查

  看久了头晕吗?

  众所周知,3D电影需要戴上一副由偏振玻璃制作的特殊眼镜才能收看,3D电视也是一样。

  这就意味着,电视观众的收看方式将与传统截然不同。那么,球迷能否接受这样的方式呢?

  听说《阿凡达》看时间长了会头晕,如果世界杯也这么看,会不会也产生头晕的感觉?

  ———意纵天高

  戴眼镜看比赛,看上去好像挺傻,不过如果比赛精彩,无所谓了。

  ———wower

  有买电视的钱,我直接飞到南非去看多好!

  ———老鼠嘲笑猫

  本组稿件综合《成都日报》 新华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