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总决赛新人担纲 国乒全面缺席男双赛事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08日09:38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随着张怡宁、李佳薇纷纷成家,国际乒坛换上了不少青春面孔。从昨天起至10日在中国澳门举行的2009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将上演一系列新生代选手的对碰。根据赛程,昨天进行了21岁以下年龄组的对抗,而正式比赛将从今天开始。

  在6日进行的抽签中,确定了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的对阵形势。双打方面中国队仅派出了丁宁和刘诗雯搭档参加女双比赛,男双全面缺席。

  本次总决赛中国男单派出马龙、马琳、王励勤、许昕、张继科和郝帅,六人也被平分在上下半区。马龙卫冕之战的首战将迎来德国选手奥恰洛夫,而马琳的首轮比赛就不轻松了,因为他将碰上队内素有“马琳克星”之称的张继科,这也是马琳“婚变”后首次公开露面,可能还要承受场外的压力和追访。

  下半区小将许昕的任务可谓最为艰巨,他将在首轮迎战德国名将波尔。同于下半区的还有王励勤和郝帅。究竟在国际乒联修改了规则后,长期作为“第三人”的王励勤未来如何?也看他此战的表现。

  女单由刘诗雯(上图)、丁宁、郭焱和李晓丹四人出战。刚刚荣升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守在上半区,她首轮将迎来人气颇高的日本瓷娃娃福原爱。两位美少女交锋,比赛肯定非常赏心悦目。队友李晓丹则在首轮迎来韩国名将金璟娥。同处上半区的还有卫冕冠军郭焱,她的首轮对手是新加坡选手孙蓓蓓。

  唯一一名分在下半区的中国选手丁宁责任重大,首轮她的对手是德国选手吴佳多,对丁宁应该造不成太大的威胁。但随后她还可能遭遇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以及新加坡选手冯天薇等人。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