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河南队冬训动态

唐尧东深夜归队训练更生猛 建业10日与国安过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1月08日09:45


  本报昆明专电 昨天,海埂基地的十来块场地,就显河南建业突出。不但是建业的队旗迎风飘飘,独树一帜。而且唐尧东严厉的大嗓门,引得周边球队不断扭头张望。老唐的归队,让建业的训练更显“生猛”,在他的严格要求下,休息时队员们一个个弯着腰,滴答着汗,喘着气……

  老唐摸黑回海埂

  前天夜里,建业主帅唐尧东从北京赶到昆明,回到海埂基地宿舍时,天都大黑了。

  因为赴德国学习,需要本人亲自办理签证,所以唐尧东4日就从沈阳坐火车到了北京。“昨天在大使馆外面排队站了两个小时,冻得够呛,”唐尧东说,“这一次去德国主要是去勒沃库森俱乐部,看他们两场比赛,再学习人家的训练手段和恢复方法。”记者问他,能不能顺便去德国找几个外援?唐尧东一听,笑了,反问道:“人家会来吗?”

  15日去德国,25日才能回来,亚冠1月23日报名截止,可内外援还没有着落,唐尧东倒没有一筹莫展,他透露:“最后开赛前,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可以从名单上换五名队员。所以,从德国回来还能再定外援。”这意味着,引援工作不必慌慌张张。“宁可不要,也不能要个水货,尽添乱。”老唐说。

  别队“偷拳”建业

  唐尧东一回来,建业训练变得更“生猛”。建业的训练,也让两侧训练的中超球队扭着头“偷拳”。

  昨天上午,唐尧东主要是让大家熟悉回传球及边路的快速分球,前年受伤的姚冰也与宋泰林、陆峰、张璐等人一起出现在中后场一方。此时的老唐还温文尔雅,不厌其烦地多次讲解,下午他就变成了“魔鬼”。“这球怎么踢的?打飞机啊?”这是说有些队员射门太离谱;“扔手榴弹呢?”这是说场边给守门员扔球的队员;“想什么呢?跟不上建业的节奏,就别干了!”这是说脑子走神的。老唐严厉的大嗓门,离训练场多远都能听见,练完射门之后,就是小半场的6对4,大门边各站两人,是进攻方的“下底”队员,快速的攻防转换,让队员们累得呼呼直喘。可老唐一点不“同情”,“累吗?踢这么一会都累啦?”

  队员们虽然觉得累,但心里面都知道严格要求的好处。“训练要是不认真,能踢好球吗?这是为我们好。”一位球员说。

  训练结束后,老唐展示了柔情的一面:“我也不多说了,大家练得不错,都辛苦了!”

  纷纷约战建业

  因为唐尧东的时间紧张,所以建业最近几天要打几场热身赛,好让他多指导指导。

  10日,建业与国安热身,这是一场亚冠级别的比赛,应该会吸引不少球队和球迷到场观战。13日同安徽踢一场。此前两队打过一场比赛,安徽觉得跟建业踢,锻炼价值挺大,所以主动约战。另外,安徽队的顾问李松海(山东门将李雷雷的父亲),是河南人,跟王随生比较熟悉。15日,建业同集训的国奥队热身,这时老唐已经在去德国的路上了。

  如今的建业,已不是当年跟着别人后面玩的球队。记者了解到,这几场比赛,都是其他队主动找过来约战。据说,贵州队同建业踢了一场后,队员们十分激动,“我们也跟亚冠球队踢过球了!”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