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中超BIG4引援PK:国安爱挖墙脚 建业起早赶晚集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1月08日09:50

  外援能顶半边天,这话是说外援在中超各队的重要作用。为了支持亚冠的工作,足协特许BIG4无限制引进外援。眼下,外援工作都是各队最重要的事,多名外援也已开始了试训。

  北京最爱“挖墙脚”

  国安,已经与马季奇、小格完成续约。另外,国安还延续了专挖国内球队墙脚的传统,继上个赛季从泰达挖来马季奇、从辽宁挖来小格之后,本赛季他们从绿城挖来了前锋奥托。昨天,记者在海埂基地看到奥托已经随队开始训练。其实,国安“挖墙脚”找外援的办法简单实用,不用担心试训的时候看走眼。据说,国安引援还有“大动作”,与葡萄牙现役国脚,效力于西甲瓦伦西亚的后卫米格尔亲密接触;来自危地马拉的现役国脚,洪都拉斯马拉松队的31岁的中场球员莱吉尔莫·拉米雷斯·奥尔特加也接到了北京国安队的邀请,但国安心仪的乔尔·格里菲斯回不来了,在与纽卡斯尔喷气机俱乐部的谈判中,双方分歧太大。

  山东青睐东欧

  继一位立陶宛国脚于5日抵达海口之后,1月6日深夜,斯洛文尼亚球员扎夫尔也赶到山东鲁能报到。山东的引援,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因为伊万来自前南,所以鲁能更青睐东欧的外援。但是,据说立陶宛的现役国脚扬考斯卡斯比较“水”,训练中竟被安塔尔的假动作晃晕。至于扎夫尔,俱乐部人员认为,他曾经入选斯洛文尼亚国家队,且有出场记录,能力应该不会太差。

  原定前两天就应该到海口的哥斯达黎加外援前锋努涅斯,目前仍旧没到鲁能。据说,除努涅斯之外,还有数名来头不小的外援将在海南现身,但均未对外公布,可能担心被其他队半路截杀。此外,去年留洋荷兰的中场大将周海滨将有可能回归鲁能。

  长春瞄准南美

  目前,长春亚泰已拥有卡巴雷罗、里卡多和阿布三名外援。已在海南亚泰基地试训一周的韩国K联赛江源FC后卫李世仁,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这位身高1.81米、29岁的韩国后卫留下的可能性比较大。

  进入战术演练阶段后,沈祥福认为球队的后卫、前锋位置上需要再引进人才,而卡巴雷罗引荐的巴西籍射手卡伊坦诺尚未抵达海南亚泰基地。29岁,身高1.81米的卡伊坦诺,是皇家西班牙队的主力射手。其职业生涯共参加过116场比赛,打进53球。另外,卡巴雷罗还向俱乐部引荐了在洪都拉斯联赛效力的两名球员——卡洛斯·奥利瓦和德里克·胡尔斯,将于近日抵达海南亚泰基地。

  建业至今无谱

  冬训前,河南与三名外援奥利萨德贝、内托和宋泰林就已经签下了合同,奥贝伤势未愈,内托近日在巴西完婚,目前跟队冬训的仅有宋泰林一人。按照唐尧东的想法,建业的前、中、后三条线都需要加强,但首先需要解决的是中后卫。所以,元旦前来了乌拉圭和阿根廷的两名外援。但他俩水平实在不咋样,据队员说,还不如奥比。唐尧东14日就要去北京,现在海埂基地还没见着外援的影。所以,也有一种可能,2月初球队赴日本或韩国拉练时,直接让外援去那边会合。水平高低,上场一踢便知。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