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摩洛哥正式申办2016年非洲杯 推动本国足球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09:35
  新华网拉巴特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峰)据此间媒体7日报道,摩洛哥青年和体育大臣贝勒哈亚特在接受采访时说,摩洛哥已正式向非洲足联递交了承办2016年非洲国家杯足球赛的申请。

  贝勒哈亚特表示,举办2016年非洲国家杯赛将给摩洛哥的足球和体育事业带来新的推动力。他说:“摩洛哥在1976年曾成功举办过这一赛事。摩洛哥已作好了一切准备,从现在起到2016年,摩洛哥将建设新的体育场,以在2016年举办好这一重大赛事。”

  此间体育人士认为,2009年,曾为非洲足坛劲旅的摩洛哥国家足球队在非洲国家杯和世界杯预选赛中战绩不佳,第三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国内要求重振摩洛哥足球的呼声日渐高涨。为此,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决定拨款2.5亿迪拉姆(7.7迪拉姆约合1美元),以重振摩洛哥足球事业。与此同时,摩洛哥政府还斥资4亿迪拉姆,以推动全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而此次申办2016年非洲国家杯赛被认为是摩洛哥振兴体育事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据报道,目前正在申办2016非洲国家杯赛的还有肯尼亚、莫桑比克、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和塞内加尔。此前,加蓬和赤道几内亚获得了2012年非洲国家杯赛的联合承办权,而利比亚将承办2014年非洲国家杯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