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南昌八一

“七城会”江西足球盼翻身 借机实现球员本土化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0年01月08日10:14

  2009年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江西足球队以南昌八一队二线队为班底参赛,在小组赛上铩羽而归。这支队伍的组建和人员搭配,都没有达到当初预想的标准。据了解,这批小队员最终除了杨晨、李文强等4人升入南昌八一队一线队之外,其他人便在赛后全部解散。

  对于2011年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南昌八一队希望能够在本土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并借此机会实现球员本土化进程的第一步。

  上赛季中甲联赛末期,南昌八一衡源足球俱乐部开始了新一届二线队员的选拔。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5名1991年至1994年出生年龄段的球员参加选拔。当时,南昌八一队成年队教练组及技术顾问阿里·肖等人参加了评判。按照计划,预备队员将选拔25人左右,江西籍球员约占一半。但事实是,现在这支队伍中只有6名江西本土球员及10多名来自上海、武汉的球员。令人欣喜的是,尽管出战城运会的队伍主力阵容和人员搭配,眼下还只是一个雏形,但来自景德镇的两员小将很有可能以主力身份出征城运会。八一衡源足球俱乐部方面也希望能够通过城运会这样的大赛锻炼这批小将尤其是本土球员,以期实现球队、球员本土化建设的目标。也就是说,如果这批江西小将能在城运会上脱颖而出,江西本土球员很可能跻身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如果还要大胆猜测的话,江西球员也许还能入选国家队。

  采访中,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一届南昌八一衡源足球队二线队虽然组建成功,但这支年轻的队伍在选拔过程中碰到了许多障碍。尽管俱乐部愿花重金引进好苗子,但外省有些地方的体育部门为了城运会的成绩,就是拒绝放人。

  “七城会”足球比赛在即,新一届南昌八一衡源足球队梯队未来一年如何准备并且提升实力令人关注。一位工作人员说,新赛季,为了让新梯队的球员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进行高质量的对抗和比赛,俱乐部将会安排他们和一线队伍吃、住、训在一起。省里和南昌市的体育部门也为新梯队提供了诸多便利,如在华东交大的基地改建还没有完成之前,为这支新队伍提供了住宿和训练场地。  本报记者 郁鑫鹏  实习生 张志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