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多家媒体恶搞国家队:国足表现囧 媒体报道很雷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1月08日10:58

  媒体报道很雷

  晨报讯 1月6日晚在杭州,中国男足与叙利亚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0比0互交白卷。由于同组的越南队1比1战平黎巴嫩,主场仅拿到1分的高家军“被出线”。国足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让人满意,而媒体再次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国足的不满。

  昨日《钱江晚报》关于国足比赛的版面可以用“雷”字来形容——尽管半个版的篇幅足够对本场比赛进行较为详尽的报道,但事实上,读者却没能在这个版上看到一篇消息。整个版开篇用“0-0”作为主标,紧跟着是“国足叙利亚寒夜闷战交白卷,叙利亚主帅对本报记者说”这样的文字,接下来的大字更雷人——“China,very good Chinese football,terrible(中国很强大,中国足球很糟糕)”。文字下方,是一张现场球迷打出标语的图片,标语上的文字是:“国足,别赌了,你妈喊你回家吃饭。”(搜体)

  随着中国足球的江河日下,刊发言论似乎已经不能表达媒体对国足表现的不满,于是,一些“超常规”的报道方式屡屡被使用。当然,讽刺也好,抨击也罢,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希望中国足球能有质的变化。

  封杀报道

  2009年1月14日,国足在亚洲杯预赛小组赛中2比3负于叙利亚队。次日,北方网以“国足消息请浏览其他网站,网媒的忍耐也是有限的”为标题,“封杀”了中叙之战。该网站在相关声明中特别提到:特向昨晚通过北方网体育频道文字直播查看国足消息的网友表示歉意,并对本频道进行文字直播国足消息的记者表示同情。

  友情提示

  2009年1月8日,国足即将在热身赛中挑战实力夙敌伊朗队之际,北京《竞报》做了一个版面的分析报道,不过,在这个专题版面的最显眼位置,他们出人意料地用醒目的“雷人”标题提醒读者,“本版含国足内容,慎看!”如此剑走偏锋的报道方式,让不少读者大呼,这是“史上最雷人的报纸体育版”!

  无话可说

  2008年6月14日,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主场负于伊拉克,中国足球第8次无缘世界杯。次日,吉林《新文化报》只以10个大字“国足惨败,我们无话可说”作为对国足该场比赛的报道,其他诸如战报、分析、赛后新闻等只字不提,被网友称为“最有个性的报道”、“国内报纸对中国足球队的最经典评语”。甚至有网友戏称:“标题都多余,纯属浪费版面。”

  值得一提的是,该报当日的头版导读也很有性格——在头版最下方用最小的字号写着:“国足1比2负伊拉克提前‘解脱’,小组垫底导读也只能垫底。”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0-01/08/content_2519948.htm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