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09两岸四地大学生球手齐聚厦门 邀请赛即将打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08日11:00

    搜狐体育讯 2010年1月5日—8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珠海卓越高尔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两岸四地大学生高尔夫球邀请赛”将在中国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大陆、台湾、香港、澳门两岸四地共7支大学生代表队相聚厦门,同场竞技,享受高尔夫的快乐,领悟高尔夫的精髓。

  两岸四地大学生高尔夫球邀请赛是继一年一度的中国大学生高尔夫邀请赛之后的国内又一项以大学生为参与主体的高等级高尔夫邀请赛,以增进两岸四地高校师生高尔夫运动文化交流为目的,以促进两岸四地高校之间相互学习和了解为宗旨,为积极推动两岸四地大学生高尔夫水平的提高积累经验。

  2009年10月,高尔夫回归奥运大家庭,成为2016年、2020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面对高尔夫这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无疑成为重中之重,而这也被提高到了战略高度。而两岸四地大学生高尔夫球邀请赛的举办正是顺应了国家奥运战略的发展方向,即通过“三步走”来实现奥运突破:第一是推动高球运动在校园的发展;第二是聘请高水平外教指导业余国家队选手;第三是由优秀青少年选手组建高球国家队。

  据悉,本次邀请赛将采用R&A规则有限公司颁布的2008年版《高尔夫规则》以及竞赛委员会制定的“比赛条件”和“当地规则”。赛制为男、女两轮36洞比杆赛,分别计算个人和团体成绩,并对男、女个人和男、女团体前三名给予奖励。本次比赛的赛事总监由国内首位受邀执法英国公开赛的国际裁判李今亮担任,具备较高规格和水准。

  本次邀请赛期间还将安排专题交流活动,为两岸四地高校的师生、高尔夫运动的教育专家、学者及嘉宾搭建高尔夫运动教育经验交流、传播和弘扬高尔夫运动之礼仪和文化的平台。

  相约厦门,相约两岸四地大学生高尔夫球邀请赛。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