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06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 > 曼城动态

曼城烧钱难驱欧洲转会严寒 真正大地雷要等夏天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1月08日11:50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新年伊始,整个欧洲普降大雪,与之神似的是冰冷的足球经济。由于持续严峻的经济形势,欧洲足坛不再挥金如土地囤积球星,取而代之的是极为谨慎的量入而出。因此,除了少数诸如曼城这般“富可敌国”的幸运儿,整个欧洲足坛的冬季转会形势形成了罕见的链式结构——在整个一月的转会期内,一笔交易如果做不成,可能影响到与之相关的好几笔买卖。

  既然有这样的链式反应,荷包不见底的曼城在大多数时候就成了关键的领路人。阿联酋老板曼苏尔刚刚宣布了冬季转会预算:一亿英镑。与之相对应的是曼奇尼挥舞着支票簿到处抛媚眼的身影。先是拉拢国米旧部,麦孔、伊布拉西莫维奇、科尔多巴,随后是意甲球星帕济尼、维埃拉,甚至老将贝隆,菜鸟安萨尔迪……不过,由于大家都不宽裕,即使是原队用不上他们,也要先找个合适的代班,否则也一律摇头。曼城的吆喝从半个多月前曼奇尼上岗就已经无人不知,但眼看转会期已经过了四分之一,只有个快要退休的维埃拉凑趣,这也多亏了国米兵多将广、经济富裕、又兼实在用不上维埃拉。曼奇尼最近在抱怨冬季市场难以买到合适人选,确是事实,不过这也就是暂时现象,整个冬季转会市场的繁荣最终还是要靠曼城这艘巨型航母。

  曼城的活跃靠的是金钱的刺激,利物浦的活跃就完全是不得已了。曾经的冠军杯豪门今年打得一塌糊涂,冠军杯小组赛就被淘汰,就连一向被视为囊中之物的下赛季冠军杯资格看来也悬,要求贝尼特斯下课的呼声四起,红军只好选择在冬季转会期动手术,只不过囊中羞涩,要靠卖人来筹措资金。如果说曼城是无数个链条的源头,利物浦就是无数个链条的枢纽,谁叫传闻中他们要甩卖和买入的球员都接近10人呢?西甲马竞的阿根廷国脚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和利物浦中场主力马斯切拉诺卡在尤文图斯和利物浦之间动弹不得;朴茨茅斯前锋皮基翁内有可能作为维拉的海斯基或者卡鲁前往利物浦的替补,但也不排除直接加盟红军的可能;如果利物浦卖不掉沃罗宁、里埃拉或者巴贝尔,他们也买不到厄普森和查马克,尤文图斯也不会放掉蒂亚戈,随之而来的一系列转会都要受到影响。

  首富之地的英超尚且如此,意甲就更紧张了。账上没钱的亚平宁人干脆只租不买,目前意甲够得上档次的转会如托尼加盟罗马、苏亚佐加盟热那亚、弗洛卡里加盟拉齐奥、贝克汉姆重返米兰,全都是租借……还有更绝的,潘德夫在拉齐奥被关了半年球监,一纸诉状换得自由身,随即被国米捡了大便宜。

  这个冬天实在冷。即使是皇马这样的有钱人勾引里贝里这样的大买卖,这时也只属于挖挖墙脚的准备阶段,真正的大地雷恐怕还要等到夏天。(记者郭晓明)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