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变身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 称早已与李琰和解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08日11:58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09至2010赛季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北京站)昨天在首都体育馆打响,以北京迪桑特队队员身份报名参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王濛却因伤作壁上观,无法参加这项温哥华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比赛。记者在和她的交谈中明显感到,这位一度自视甚高、曾因“炮轰”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而饱受争议的冬奥会冠军,如今变得冷静沉稳、和气谦逊,甚至毫不避讳曾经的将帅矛盾的话题。王濛说:“李琰刚上任时,我们之间曾经有些不愉快,不过早已烟消云散,化干戈为玉帛了。现在她很信任我,我们在训练和比赛过程中的默契程度也越来越深了。”

  2007年长春亚冬会女子1500米决赛结束后,获得铜牌的王濛不满刚接手国家队的李琰不围绕自己制定战术的方式,从而冲动地“炮轰”李琰,并称“要回地方队训练,国家队不适合我”。随后,王濛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禁赛处罚。后来回忆此事时,王濛说:“刚开始我跟李琰有很多矛盾,从思想上、对项目的理解上都不同。可能当时我觉得我是都灵冬奥会冠军,感觉有些‘飘’,而李琰也是培养出过世界冠军的教练,所以沟通起来难免有些问题。另外,李琰那会儿把心思都用在小队员身上,我觉得我没有得到最高的重视,我们之间的矛盾就来了。”

  王濛被停赛半年之后,她重新入选国家队。李琰不计前嫌的栽培和耐心令两个好强的女人的心逐渐贴近了,用李琰的话讲就是“润物细无声”。很快,王濛的成绩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接连打破世界纪录。对此,李琰觉得,在相互不了解的情况下,产生距离感都是正常的。王濛则在与李琰的磨合中发现,其实两人的性格很相似。如今,王濛不仅与李琰探讨业务,闲暇时也会和她聊天。去年9月世界杯北京站比赛结束后,王濛还带头为过生日的李琰庆祝,此举让在训练中一贯不讲情面的后者笑着落下了眼泪。

  本月29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就将踏上温哥华冬奥会的征程。作为国家队队长,成绩如日中天的王濛肩负着夺金重任。谈到此话题时,昔日唯我独尊的“刺儿头”却没有过多地谈自己,而是强调团队的力量,她甚至认真地对记者说:“你去采访年轻队员吧,她们很有戏。”话匣子打开后,王濛接着说:“这届冬奥会我们的整体实力提高很多,年轻队员的成长起到了关键作用。如果我一旦出现问题,她们完全有能力顶上来。而且年轻队员的进步能让我更加努力,不敢松懈。”

  至于在冬奥会将参加哪些项目的比赛,王濛说队里还没最终确定。“500米、1000米和接力我应该能上吧,是否参加1500米还不确定,毕竟我一年多没参加这项比赛了。”RJ231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