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圆月弯刀依然很惊艳 贝克汉姆非凡处子秀很精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1月08日12:48

  35岁,最好的小贝回到了圣西罗球场。“他和老特拉福德时期一样完美”,意大利天空体育台向AC米兰欧冠1/8决赛的对手曼联发出了警告。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AC米兰5比2战胜了热那亚,虽然贝克汉姆的第二次米兰“处子秀”没有助攻、没有进球,但他获得的掌声并不少。如同手术般精准的长传掌控着米兰进攻的节奏,踢了76分钟毫不见疲态,人们忍不住又讨论起“万人迷”还能踢几届世界杯这个话题:2010?2014?

  非凡 处子秀的精彩

  电视转播给了贝克汉姆在第3分钟那次右路传中一次又一次慢镜头——断球,传球如圆月弯刀,博列洛前点接球外脚背弹射,如果不是对方门将把这精彩的一传一射化为无形,意甲又将诞生一个经典。右路传中是小贝在曼联赖以成名的一招鲜,如今却已经不再是他惟一致命的杀手锏。第30分钟,他的40米长传准确的找到了博列洛头上,安布罗西尼接博列洛头球回点,突入禁区扣过门将阿梅利亚赢得点球。71分钟,反击中贝克汉姆又是一次不停球的大脚转移,为小罗制造了突入禁区赢得点球的机会。

  这场比赛,右边锋小贝成了前场自由人,他脚下的皮球就像是长了眼睛,他的传球控制着米兰的进攻方向,举重若轻。全场比赛,小贝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2.61%,其中威胁球7脚;在防守中,他贡献了4次抢断,其中两次是铲球。看了小贝的表演,米兰副主席加里亚尼已经忍不住为他倍遭诟病的冬季引援喊怨了:“都说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什么都没做,可我却看到了一个超级贝克汉姆,我认为他是今年冬天来到意大利最好的球员。”

  全能 万人迷的蜕变

  看到35岁的贝克汉姆,人们总会想起25岁、30岁时小贝的样子。25岁的贝克汉姆只有一脚右路传中的绝活,那时人们仍会时不时把他当成曼联的一尊“花瓶”;30岁,人们开始重新审视贝克汉姆,在皇马,他的传球、他的大局观以及他的任意球,成了球队胜利的保证;35岁,在AC米兰,贝克汉姆的活动区域更大,他有开阔的视野,准确的长传,还有第一时间洞悉对方弱点并一击致命的能力。对主帅莱昂纳多来说,他是一名“极富战术智慧和能力”的球员,他不再仅仅是进攻的辅助者,而是进攻的掌控者,是意大利媒体眼中的“右翼手术刀”、“进攻节拍器”。可以说今天贝克汉姆,比一年前对罗马的那场首秀更加出彩。

  贝克汉姆给米兰带来的变化还不仅仅是这些,主帅莱昂纳多赛后透露,由于帕托、西多夫、皮尔洛都有伤病,过去的一周小贝在训练中尝试了各种位置。而加里亚尼则自豪地说:“有了他,我们可以打不同的阵型!”

  坚持 世界杯的召唤

  贝克汉姆从来不掩饰他重返米兰的动机:“卡佩罗总是说,如果我想参加世界杯的话,2009年12月之后我就应该回到欧洲。”贝克汉姆不顾一切地听从了英格兰主帅的安排,就是为了一张飞往南非的机票。他这样解释自己的锲而不舍:“英格兰队有很多优秀球员,大家都希望参加南非世界杯,竞争非常残酷,这也是我每次比赛都竭尽全力的原因。”而看了这场比赛,卡佩罗当然不会无动于衷。

  贝克汉姆说现在谈能否去南非世界杯还为时尚早,不过南非并不是他的终极目标。他不仅想参加2010年世界杯,还想参加2014年世界杯,他希望能踢到40岁。基于贝克汉姆健康的生活习惯,米兰实验室主管梅埃尔塞曼的预测:“他有可能复制马尔蒂尼的奇迹。”

  (张 蕾)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