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短跑名将加特林将解禁复出 豪言挑战博尔特盖伊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08日14:12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虽然2010赛季国际田坛没有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不过男子百米跑道仍然会非常精彩。因为雅典奥运会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即将解禁复出,这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放出豪言,他将向博尔特和盖伊发出挑战。

  加特林曾夺得过雅典奥运会百米冠军,但是2006年4月在堪萨斯比赛赛后药检呈阳性,这个美国的全民偶像,就这样走下了神坛。加特林由于态度很好,而且积极配合有关臭名昭著的巴尔科实验室的调查,禁赛期从8年缩短为4年。此后加特林多次上诉希望能把禁赛期缩短为两年,以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是结果都以失败告终。

  如今,男子百米跑道已经进入了牙买加人博尔特统治的时代,盖伊也成为了美国短跑新的领军人物。不过,即将复出的加特林仍然信心十足。“我以前就曾击败过他们,我不清楚为什么现在不能与他们一较高下,时间是吓不倒我的。”加特林表示。

  2009年,博尔特已经将男子100米的世界纪录提高到了9秒58,而200米也跑进了19秒20大关。对于这样的表现,加特林并没有感到惊讶:“必须尊敬这些非常快的成绩。不过我觉得如果一个人能做到,那么下一个人也能做到。”

  加特林的百米个人最好成绩为9秒85,他曾在2006年5月跑出了9秒77,平了当时的世界纪录,不过由于药检阳性,这一成绩也被宣布无效。与博尔特类似,加特林也是200米选手,他的最好成绩为19秒86。不过,加特林想要与博尔特、盖伊和鲍威尔等名将交手仍有些困难,因为大部分欧洲赛事组织者曾达成过一致,不会邀请曾经涉及兴奋剂事件的明星参加比赛。此前,英国药王钱伯斯就是最好的例子,他几乎没有参加过近两年的任何大奖赛。J189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