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汪 晖:媒体骂死国足事小 吓退踢足球孩子事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08日14:32

  点兵点金

  中国男足前晚在主场0比0平叙利亚队,亚洲杯小组出线成功。但是,主场不胜,激怒了中国人民。第N次,祖国大地万炮齐轰。

  亚洲杯小组出线,不是应该的吗?击败靠与中国队交锋才能增加新闻点击率的叙利亚队,不也是应该的吗?

  是,都是应该的。但是,只见股市升、不见楼市涨,或者只降房价、不跌股价,不更是普世心愿吗?现实却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靠股市升赚到的钱,赶不上楼市涨价的步伐;而股票趴在那儿不死不活了,外面的房价却依旧高居不下。

  以中国足球队世界第93位、亚洲第13位的排名,以最近5年来中国球队在亚洲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亚冠联赛等的小组赛阶段便九死一生的经历,此次中国男足冲出小组、晋级亚洲杯正赛,已经是“天官赐福”了。

  中国队也想击败世界排名在己之前的对手,足协还做足了场外工夫,比如裁判———中叙之战上半场,中锋韩鹏在己方禁区明显防守犯规,却逃过点球极刑。不单这一个关键性判罚,整场比赛日本裁判都在偏袒主队,国足仍不得其门而入。本事不行,这才是真相。

  就好比,《三枪拍案惊奇》虽因张艺谋、小沈阳等明星扯到一起圈到3亿多元的票房,但它确实是个搞笑只凭夸张,手段极其腐朽、了无幽默和智慧的烂片;同样,国足不过是与斐济、佛得角等世界百名左右的球队水平相若的一只小舢板,你绝不能因为中国是一艘“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大船,就以为中国男足也能在亚洲足坛举足轻重。

  中国男足应该举足轻重,但这是未来目标。中国男足的尊严已经荡然无存,这是现状,但这不等于我们可以不分青红皂白、谩骂恐吓一气。骂死国足事小,吓退孩子事大。中国男足的这一茬指望不上了,我们还得盼望下一茬。可是,以当下的“足球恐怖形势”,哪个家长敢硬下心肠送自己的孩子去练球?甜头没尝到,前途和钱途不明朗,天天有事没事却要挨骂,你干不干?

  没有后来人,中国足球要争气,更是遥遥无期。

  ·汪 晖·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