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磨冰刀意外划伤虎口 表态称无碍冬奥会备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08日14:38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报道:因为磨冰刀时意外受伤,上届冬奥会冠军王濛昨天缺席了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北京站的比赛。不过谈及一个月后举行的冬奥会,她表示伤势并不重,“短道项目夺金是我不能推卸的责任”。

  据王濛的父亲王春江透露,王濛向来有在每天训练后和大赛期间磨冰刀的习惯,这次也不例外,没想到上周日晚上却不小心把虎口划伤了。“她用毛巾摁上然后找教练李琰,教练带她去医院缝了四五针!这孩子孝顺,怕我们担心,我和她妈妈也是第二天早上才知道的”。据了解,这种情况以前也出现过,不过这次最严重,好在医生说最多十来天就能好。

  上届冬奥会一举夺得女子500米金牌、1000米银牌和女子1500米铜牌,令王濛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事隔四年,她表示自己更加成熟,各方面的能力都有所提升,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也有所提高。“四年前的自己信心特别饱满,一腔热血去参赛,但是不知道自己能处在什么位置。现在队伍整体实力比较强,自己细化和弥补了一些细节,心态比四年前更加好,而不是只凭一腔热血”。

  三年前的亚冬会,王濛与国家队主教练李琰矛盾激化,面对媒体炮轰李琰。如今三年过去,王濛表示两人早已化干戈为玉帛。“刚开始我跟她的关系可以用矛盾来形容,因为对项目、团队的理解都不相同。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后,却发现彼此的性格是相同的,最终目标都是希望整个队伍能好,之间的默契更深了,之前的矛盾也化干戈为玉帛。”王濛表示,李琰给了她很多信任和责任,以前自己只是听从而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现在随着年龄增长,发现互相沟通多一些反而更好。她还笑言李琰执教不讲情面,“当然也会按照运动员的身体反应等适当调整,严格,却很灵活”。

  短道速滑队将于1月29日出征冬奥会,王濛表示具体参赛项目还没确定,“应该是500米、1000米,接力也应该能上,但1500米不确定,毕竟一年多没参赛了”。

  苏荇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