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06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 > 曼城动态

曼城阿联酋老板再出大手笔 欲打造第二个切尔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08日14:45

  曼奇尼接替休斯执掌曼城帅印之时,并不为外界所看好,同城死敌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甚至预言他将很快下课。可是三战全胜零失球的战绩不仅让意大利人站稳了脚跟,而且还恩威并举招安了前任的“死忠”刺头贝拉米。

  不过,曼城老板曼苏尔远不会就此满足。这位身家超过56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67323.78亿元)的阿联酋王室成员,花2.1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5.25亿元)买下曼城就是为了效仿阿布打造第二个切尔西,与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等传统豪门争霸英超,否则战绩差强人意的休斯也就不会下课。于是,曼苏尔近日乘势连出两个大手笔:一是将3.0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6.67亿元)的债务以债转股的方式清零;二是拿出1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2.01亿元)给曼奇尼作为冬季引援的资金。

  于是,曼奇尼成了英超最令人羡慕的主教练。疯狂砸钱已成定局,但意大利人首先会将钱砸向何处呢?

  第一个被砸的目标已经浮出水面,他就是曼奇尼的旧部,著名后腰维埃拉。法国人昨天出现在曼彻斯特,他将到曼城俱乐部接受体检,如果顺利过关,这位前阿森纳中场将在时隔四年之后重返英超,虽然合同期只有18个月,但接近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0.33万元)的周薪对这位33岁,已经过了职业生涯巅峰期的老将来说堪称天价。在国际米兰效力三年的经历,恐怕是曼奇尼看中这位旧部的主要原因。

  曼奇尼砸钱的第二个目标,将是意甲巴勒莫的丹麦中后卫亚克尔。这位年仅20岁的强力中后卫身价高达18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6亿元),但钱不是问题。曼奇尼过往就对亚克尔的情况了如指掌,近日又派出球探观看了巴勒莫对阵桑普多利亚的比赛,探子回报对丹麦国脚的表现赞不绝口。不过,引进亚克尔的最大障碍是同城死敌曼联,弗格森觊觎亚克尔是公开的秘密。但这点正是曼奇尼非挖亚克尔不可的原因,因为取代曼联在曼彻斯特的地位正是其奋斗的目标,引进亚克尔既削弱对手又补强自己是一举两得的好事,何乐而不为?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