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齐鲁晚报:国足段子搞笑 写给“不明真相”球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08日15:31

  和国足有关的笑话,除了那首家喻户晓、几乎快要成为队歌的《国足欢迎你》,最恶毒的要数一条以节目预告形式出现的短信:“河中生灵神秘死亡,下游居民得上怪病,沿岸植物不断变异,是残留农药还是生化攻击?敬请关注今晚CCTV《走进科学》即将播出的专题节目 :《国足在河边洗脚》。”

   和杭州黄龙体育场球门后那些大呼小叫的工作人员不同,我在电视机前平静地看完了比赛。不悲伤,并非我无力悲伤,只是觉得,对于如今的这支国足,我们既不能期待太多,也不该责备太多。事实上,他们比这个社会很多行业的人要做得好。至少,他们会唱国歌,不像李永波那样,站在领奖台上,看着国旗升起,还不知道摘掉帽子;面对记者的质疑,他们不会像周继红那样,首先要搞清楚“你是哪个单位的”;最重要的一点,他们都知道,领了结婚证就是结婚,而不像马琳那样,以为只有办了酒席才算夫妻。

   但我仍然坚持认为,对于中国足球,谩骂声也好,下课声也罢,都无济于事。高洪波和他的弟子们的确让我们深感无奈,但这个世界,从强拆到矿难,哪件事情能让我们听了有力?国足虽非楷模,却也绝非无耻混蛋,他们一直在努力,尽管他们脚头依旧很臭,脑瓜子仍不怎么机灵。

   有人把迈克尔·杰克逊的一首歌的歌名译为《就这么着吧》,看今天的中国足球,我们也就这么着吧。

   归根到底还是技不如人,球员跑得比球快,有个屁用啊!

   高教练确实架子大、心高,但也确实没有什么水平。这场足球比赛中国队一点路数都没有。足协聘请高洪波纯属胡闹。

   看中国足球的确是自虐,想忘记却又难以割舍,心里总是想会好起来的,满怀希望却又总是迎来失望,真不知道怎么办!

   哥看的不是球,是寂寞!足协不倒,国足无望啊!

   写给“不明真相”的球迷

   □王健

   中叙之战,国足场上踢得杂乱无章,场下却是出口成章,引来批评声无数。不过,也有力挺高家军的声音间或发出,并煞有介事地列出了N条理由,实在是令人无奈、不解、愤慨。为了教化极少数“不明真相”的球迷,现逐条进行批驳。

   第一条:都出线了,怎么还不满足?

   驳:如果国足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出线了,谁会不满足呢?可是,高家军出线的场合不是世界杯,甚至亚洲杯都不是,而是档次、技术含量低得没法再低的亚洲杯预选赛。更令人不能满足的是,国足并不是主动出线,而是沾了黎巴嫩队的光,属于“被出线”。

   第二条:高洪波很勤奋。

   驳:真不知道如此称赞高帅的人是何用心,因为即使伪球迷也不会把一名主教练的能力和勤奋挂上钩。更何况,国内比高洪波勤奋的教练不在少数,当初竞争失利的沈祥福,是公认的“勤奋型”教练。能否干好主教练的工作,根本不在于体力有多好,而是要看技术活是不是出色。

   第三条:队员尽力了。

   驳:国脚们确实尽力了,只不过是尽力在跑,而不是踢。可足球不是靠跑来解决问题的,否则派上刘翔、纪伟等好手,国足早就进军南非了。除了尽力跑,国脚们还尽力去犯规,免得平局都保不住。好在是主场作战,主裁判手下留情,否则国足肯定损兵折将,那样的话可能连越南队都踢不过了。

   第四条:胜也爱国足,败也爱国足。

   驳:说这番话的球迷,最好先问问国足,人家爱不爱你。如果主帅能给球队带来变化,如果国脚有上进心,人们完全可以做到“不论输赢都爱你”。但现实情况是这样吗?名博酷评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