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球队争先抢签NBA过气球星 麦迪来华非不可能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黄佳欢 鲁君
2010年01月08日15:34

  那些有可能来CBA的NBA大牌们

  ○ 本报记者 黄佳欢

  因为山西队有成功引进邦奇·威尔斯的经验,因而此番“斯塔克豪斯即将加盟山西”的传闻,看起来如此真实。

  连斯塔克豪斯这样的大牌都有可能来CBA淘金,这使得CBA成了一个“一切皆有可能”的联赛。于是,不妨来一番鬼马狂想,看看还有哪些NBA大牌,有可能“被加盟”吧。

  头号大牌:麦蒂 可能性:30%

  2009-2010年NBA赛季开赛之前,便有不少球迷呼喊:麦蒂,CBA喊你来打球。而如今,麦蒂与火箭正式陷入僵局,火箭3号的去向成谜之时,CBA球迷便又再次发出呼喊:麦蒂,请来CBA。

  按理说,麦蒂的实力不至于沦落到CBA来打球,但毕竟在“NBA只是生意”的美国,麦蒂沦落到“被加盟”的可能性也并非没有。当然,前提是这位火箭3号在NBA“无路可走”。

  二号大牌:弗朗西斯 可能性:60%

  相比较起麦蒂,另一位火箭前明星来CBA的可能性则要大得多。作为姚巨人的“昔日大哥”,弗朗西斯本赛季彻底遭到火箭的遗弃,这位大佬现在已经是无球可打。

  不过虽然无球可打,但弗朗西斯的好友称,弗老大一直有聘请私人教练进行训练,状态并没有大幅度下降,言下之意即是“打CBA绰绰有余”。而且,去年弗朗西斯便曾表示:“只要条件允许,我希望像邦奇·威尔斯一样,站在CBA赛场。”

  三号大牌:马布里 可能性:50%

  史蒂芬·马布里现在已经在NBA混不下去了。去年夏天,无球队问津的马布里彻底堕落,这位明星球员用视频直播了自己24小时生活,甚至在视频前大吃凡士林。

  这还不过瘾,马布里公然挑衅姚明,然后又陷入吸食大麻的丑闻。而导致这位明星球员做出这系列疯狂行为的原因,正是因为:无球打。因此,假若有CBA球队对这位NBA球星表示出兴趣的话,马布里来CBA打球,便显得无限可能。

  再回首  那些在CBA战斗过的NBA大牌们

  孤僻威尔斯

  2008年12月12日,曾在开拓者、火箭、黄蜂等多家球队效力过的邦奇·威尔斯踏上了太原的土地,引来媒体惊呼“CBA有史以来最大牌的球员来了”。

  威尔斯虽然在NBA根本算不上什么重量级的明星,但凭借一度在火箭打过主力的往绩,威尔斯成功变身为CBA“巨头”。

  在CBA打了14场比赛,留下场均34.2分、8.9个篮板、4.1次助攻、3.8次抢断的数据之后,自称与中国文化格格不入的威尔斯回到了美国。

  桀骜施奈德

  当威尔斯刚开始为山西打球时,施奈德已经确立了在浙江万马的领袖地位。

  与威尔斯相比,施奈德在NBA写下的数据要逊色不少。不过施奈德在CBA的首秀却让人眼前一亮,上赛季浙江万马主场战青岛,施奈德砍下43分、15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恐怖数据,让青岛记者发出了“想过斯奈德很牛,没想到会这么牛!”的惊叹。

  为万马出战45场比赛,施奈德场均拿到34.9分、9.8个篮板、4.4次助攻和1.9次抢断。如果不是因为屡施暴力入狱,被诊断出精神有问题,施奈德本赛季还会征战CBA联赛。

  勇猛安德森

  与威尔斯和施奈德相比,安德森是独特的个案,因为他是在CBA开始职业生涯,然后在NBA大红大紫。

  1999-2000赛季,江苏南钢阵中多出了一个拥有一流的力量和弹跳的大男孩。每次江苏队比赛时,他总是在场上不知疲倦地奔跑,灌篮、盖帽、抢篮板时都能见到这个瘦长的身影。他就是克里斯·安德森,那个青涩的赛季,他场均贡献17分、13.5个篮板和2.5次封盖,命中率53.6%。

  之后安德森回到了美国,加盟NBA。虽然一度因吸毒而被禁赛两年,但安德森没有放弃回到球场的努力,如今的他已成为丹佛掘金队的主力内线替补。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