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皇马无形之手暗算巴萨 红蓝冬夜再遭遇争议裁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1月08日16:32

    搜狐体育讯 有些事情不能不算是巧合。在1月5日的《马卡报》上,资深记者埃德瓦多用漫画和文字炮制了整整一个版面巴萨从西甲裁判处获益的综合性论述。当天晚间,加泰罗尼亚球队就在诺坎普主场,因为一个有效入球被吹、一次明显点球未判,输掉了国王杯淘汰赛首回合对塞维利亚的比赛。皇马喉舌的观点左右了西甲主裁的哨声?人们无法得出结论。但有一点很明显,赛后各大论坛的西班牙球迷不约而同的提到了两个裁判的名字:一个是当值主裁布鲁塞尔,而另一个则是现在效力于皇马的前西甲金哨达维拉。

  西班牙媒体曾经披露,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和裁判委员会的官员一度为达维拉退役后即刻签约皇马感到出离愤怒。但后来,随着弗洛伦蒂诺二次复辟后主动伸出的友谊之手,比利亚已经渐渐淡忘了这位建筑业巨子曾经给自己投出连任反对票的行为。实际上,如果不算这段恩怨,西班牙裁判队伍和足协官员中本就有着大量的皇马球迷——根据两年前《加泰罗尼亚日报》刊登的比利亚手拿皇马球衣的照片,甚至连这个西班牙足坛最有势力的人物也不例外。于是,尽管马德里媒体一再着鼓吹裁判帮助巴萨的论调,可有些事情还是难以自圆其说:比如布鲁塞尔上赛季放过佩佩的禁区犯规,反而给遭侵犯球员出示第二张黄牌;比如本赛季C罗假摔骗来点球,又在本泽马违例情况下将其打入……

  关于裁判,本赛季遭到多次不公判罚的巴萨队内,无论是拉波尔塔还是瓜迪奥拉倒是一直采取着容忍的态度,在他们的公开发言中,一再重申着不赢球只是因为自己踢的不好的解释。有趣的时,两位巴萨巨头太过温文尔雅的态度甚至遭到了红蓝拥趸们的质疑和抗议,却依然无法更改西班牙足协在裁判委派上的疑似“加害”。根据西班牙足协和裁委会的安排,巴斯克裔裁判德尔加多将成为联赛第18轮巴萨主场再战塞维利亚的主裁。而一听到这个名字,《每日体育报》就意识到了什么:在本赛季初巴萨客场挑战马拉加的联赛中,正是这位德尔加多,非但对威灵顿无球状态下连续恶意踩踏梅西的行为视而不见,更将对此表示抗议的巴萨助教比拉诺瓦罚上了看台。

  事实上,德尔加多和布鲁塞尔一样,也是裁判中著名的“保皇派”,或者说是“巴萨反抗军”。巴斯克人吹罚巴萨比赛仅4场,赛果是两胜两负,且场场充满了争议。在巴萨输掉的两场比赛中,尤其以上赛季的巴塞罗那城市德比最为莫名其妙:德尔加多毫无理由地将凯塔强行罚下,直接导致了六冠王的主场1比2告负。相比之下,西班牙足协为巴萨联赛17轮客战特内里费准备的裁判佩雷斯-拉萨虽然看似不像德尔加多那样充满争议,但此君执法巴萨比赛25场,红蓝军团却吃到了7场败仗5场平局。

  加泰罗尼亚媒体相信,皇马的“达维拉效应”甚至延续到了赛程安排。谁都知道在寒冷冬天的深夜比赛无论对出场球员的发挥和身体健康,还是第二天的恢复训练都有影响,可巴萨还是不得不将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分别于21点和22点出战国王杯和联赛的同一对手塞维利亚。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巴萨本赛季10次被安排晚间10点开球的经历,皇马新赛季却只被西班牙足协安排了4场在晚上10点后开球的比赛。《每日体育报》对这样的安排打出了“出离愤怒”的标题,原因很简单,在联赛足协或许还能用赛程早就制订作为搪塞借口,但在临时安排赛程的国王杯赛事,足协连连将巴萨比赛放在晚间,其扰乱红蓝军团正常训练、恢复和比赛发挥的用意显而易见。(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