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王治郅两双助八一险胜 张朝龙26分吉林遭六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1月08日21:19
八一VS吉林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19时30分,09/10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九轮较量。八一双鹿坐镇主场迎战吉林龙润茶队,最终八一双鹿队经过苦战以86-84险胜过关,同时送给吉林男篮六连败。

  八一双鹿队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和11个篮板,德勒黑24分8个篮板,许钟豪得到16分,陈可得到10分;吉林龙润茶队张朝龙得到26分,罗杰斯17分11个篮板,克林斯12分13个篮板,于澍龙10分。

  本赛季八一队成绩中规中矩,仅取得5胜3负的成绩。不过他们输的三场球分别是前三位的广东、广厦和新疆队,面对中下游球队则稳健无比能够做到通杀。面对实力原本就在自己之下的吉林龙润茶队,获胜当在情理之中。吉林龙润茶队在经过开局的主场两连胜后,便处于颓势之中,目前已经遭到五连败。

  八一队开场即打出高潮,德勒黑在篮下的威力无比,通过二次进攻和强攻等手段连得6分,帮助球队打出9-0的高潮。罗杰斯及时挺身而出反跑暴扣,方打破吉林队迟迟不得分的尴尬局面。张彪挤开防守球员高难度的勾手,助吉林队追分至8-14。但八一队再次打出得分高潮,王治郅在中远距离投篮接连命中打开局面,随后打得兴起的王治郅力拔千钧的重扣肆虐着吉林篮筐,将比分扩大至25-12并迫使吉林队暂停。但八一队的抢分势头并未减弱丝毫,张博左冲右突不但送上助攻,还强行打三分得手,帮助球队以35-19大比分摇摇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张博和张骋宇连番进攻得手,八一以41-21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这时吉林队终于展开反击,于澍龙精准的三分球为爆发点,罗杰斯以出色的个人能力杀入八一篮下连续抢分。吉林队趁机打出一波15-6高潮,分数追至34-41。这时王治郅展现出自己的球星本色,连续打成三次进攻稳定住场上局势。但吉林队的进攻效率同样不差,几次内线强攻相继打成,该节结束时将比分迫近为40-47。

  第三节比赛里吉林外线彻底打疯,张朝龙有如神助的命中三个三分球,罗杰斯在外线亦有斩获,打出高潮后将比分迫近至52-54。这时又是德勒黑挺身而出回敬三分球,同时王治郅开始发威,硬吃张朝龙成功又将分数拉开至65-57。于澍龙的三分球命中,再将分数迫近至62-65。但许钟豪的空位三分球和德勒黑快攻得手,帮助八一再以70-62拉开场上差距。吉林队加强内线攻势,克林斯和张彪接连得分,但八一队仍以72-66领先结束该节。

  末节张朝龙手感依然滚烫,当队友都打不开局面时命中压哨三分球,两名外援罗杰斯和克林斯也相继打开局面,吉林队趁机将比分迫近至75-76,将场上的差距缩小至只有1分!即便德勒黑的三分球也难以打压住吉林追分的势头,于澍龙的三分球令吉林队将比分反超为80-79。关键时刻陈可的三分球命中,八一队将比分追至82平。关键时刻王治郅连续造成罗杰斯犯规,通过罚球将比分反超为86-84。最终八一队以86-84获胜,艰难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冬冬)

  双方首发阵容

  八一双鹿:王中光、李可、王治郅、德勒黑、张博

  吉林龙润茶:于澍龙、张彪、钟诚、柳伟、罗杰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王治郅进攻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