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双枪虎头蛇尾上海惜败 胡雪峰关键时刻方显本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1月08日21:40
江苏VS上海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8日,CBA职业篮球联赛第九轮的比赛开打,江苏南钢坐镇主场迎接此前六连胜的上海队的挑战,由于江苏队拥有胡雪峰,而上海队则拥有刘炜和卢卡斯两杆外线快枪,两队的外线对决也是一大看点。虽然刘炜在比赛上半场就砍下22分,但是卢卡斯在最后时刻的3分不中,让江苏队106-103险胜,胡雪峰虽然全场比赛发挥不佳,但是最后时刻的关键3分和罚篮依旧让他成为江苏队的核心先生。

  比赛一开始,胡雪峰和刘炜就开始了相互飙分,在胡雪峰抢断快攻上篮得手之后,刘炜随即就还了江苏队一个快攻。此后刘炜又在外线空位命中一个3分,开始向胡雪峰挑衅,胡雪峰先是在防守中对刘炜犯规送给刘炜两次犯规,随即在严密防守之下,也用一个3分还以刘炜的挑衅。

  而这仅仅是两队核心表演的开始,卢卡斯随后在江苏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的时候,命中一个3分,重新拉开两队的差距。刘炜随即也快攻帮助上海队继续扩大优势,胡雪峰则用一次上篮得分稳住江苏队心态,不过胡雪峰随后的追身3分未能命中,有损江苏队士气。刘炜和卢卡斯则第一节最后时刻连续得手,刘炜还命中一个压哨球,单节刘炜就砍下15分。

  第二节比赛,刘炜继续着自己手热的表现,乱中丛中跳投命中,随即突破再次得分。而卢卡斯则在江苏队将比分追成40-41的时候发威,一个外线3分让上海队重新夺回领先优势。随后两队的比赛异常精彩,双方的失误也不断出现,在江苏队再次反超比分的时候,刘炜突破上篮得手,并造成江苏队的犯规,卢卡斯随即也利用江苏队的一次失误,高抛得手,胡雪峰在第二节则没有什么表现。

  下半场的比赛开始后,由于上海队将反攻放在第四节,后场双枪并没有同时上场,刘炜直到第三节结束前1分钟,才命中一个2分,和他上半场取得22分的成绩相比,发挥确实有着天壤之别。第四节,刘炜的手感有所恢复,不过刘炜下半场也仅仅得到4分而已。而胡雪峰则在上海队将比分追成95-99的时候,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候命中3分。在比赛最后时刻,胡雪峰稳稳的将两球罚进,从而保证了江苏队能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卢卡斯则错失了最后的3分绝杀,上海进入加时的美梦也随时破灭。

  虽然最终胡雪峰只拿到14分和6次助攻,不过凭借着队友的发挥,江苏队还是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刘炜则在上半场就拿下22分的情况下,下半场没能继续自己的手感,下半场比赛只得到可怜的6分,而上海队另外一名外线高手卢卡斯全场比赛的发挥也不是很好,而且错失了最后的3分球。虽然两人在和胡雪峰的对位中完胜,可是胡雪峰最后的关键发挥,还是让江苏队从势头正佳的上海队手中夺得胜利,而本场比赛胜利之后,江苏队此前低迷的士气也将为之一振。(搜狐体育 乐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胡雪峰防守卢卡斯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