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亚冠奖励政策形同虚设 缺吸引力中超四强不买账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08日21:41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如何奖励新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四支球队,也是本次昆明联赛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在联赛加分的提议被否决后,中国足协最终决定,给予BIG4颁发亚冠奖金以及新赛季无限制引援的奖励,来激烈中超球队打好亚冠。

  新赛季,足协希望中超球队能在亚冠联赛中打出好成绩,提升中国足球的外部形象,因此在这次联赛工作会议上,准备实施一系列措施。在本次会议中,四家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曾联合提出,希望能在联赛中加分,但这个提议遭到其他俱乐部的强烈反对。后来又有人提议,在两队联赛同分的情况下,当赛季征战亚冠的球队排名靠前,该提议经过与会中超代表投票表决后,最终获得通过。但该项措施只能从2011赛季开始实施。

  据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介绍,会上形成决议,足协将对参加亚冠的球队进行奖励,“小组出线得多少奖金,进入8强得多少奖金,进入4强得多少奖金……这个都要细化。”马成全表示,总奖金额将达到足协年收入的10%。

  这笔钱在足协来看不少,但在中超四强看来,却并没有多少吸引力,“中超这几年行情不好,一年的联赛冠名费不过就那么两三千万,四家俱乐部一分,根本就没多少。亚足联给的赢球奖金可比这个多多了,真要是能小组出线,足协的这点钱根本就不算什么。”

  在发奖金的同时,足协还对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引援大开绿灯,“考虑到征战亚冠需要双线作战,需要的队员比较多,阵容要更加厚实,所以无论引进内外援,只要是他们需要,没有名额限制。”马成全解释说。但无论征战中超还是亚冠,还是要遵守有关上场的规定,不能想上多少上多少,以保证公平竞赛。不过,同样,这一方案在

  四大俱乐部那里都只是点点头而已,显然,这项政策的诱惑力同样不大。 方 舟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