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营造冬奥会氛围效果不错 短道名将心情好成绩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20:54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刘阳 王镜宇)2009-2010赛季全国短道速滑北京站8日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第二天的比赛。赛事组织者刻意营造的冬奥会氛围效果不错,备战冬奥会的女队队员们在3000米接力赛上还创造了佳绩。

  本次北京站比赛是温哥华冬奥会前国家队参加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特意在比赛细节中模仿冬奥会,让国字号选手提前感受冬奥会氛围。比赛中,裁判发令全部用英语,比赛一开始,嘈杂的呐喊声、高亢的英文解说让本来没有观众的首体顿时热闹起来。

  冬运中心短道部部长于海燕向新华社记者解释说:“这些杂音还有解说员的声音都是我们在前几站世界杯比赛中特别录制的,在这里播出来就是为了让运动员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模拟冬奥会氛围。”于海燕还透露,裁判还会对国家队队员特别“照顾”,不放过他们任何微小的犯规动作。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是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的夺金点,为了激发女队员创造好成绩,8日的比赛中还特别上演了男女混合3000米接力对抗赛。两支男子队伍和两支女子队伍一起站在出发点上,两支男队不出意外地最终分列前两位,但由国字号重点队员刘秋宏、周洋、孙琳琳和张会组成的女队却在比赛中创造出4分8秒686的佳绩。在去年11月世界杯美国站的接力比赛中,女队当时和韩国队拼抢后的夺冠成绩是4分10秒785,比今天的成绩还落后2秒多,难怪中国队主帅李琰在赛后欣喜地朝队员们鼓掌。

  赛后,周洋对男女混合接力赛连呼“刺激”,她说有男队员领滑的确提高了她们的速度。刘秋宏也心情大好,她开心地表示今天自己进入状态很快,嘈杂的背景音提高了她的比赛兴奋度。更让她高兴的自然是全队在接力比赛中的表现,她说:“看到教练对我们拍掌,我也有心花怒放的感觉。”

  女子1500米前三名被国字号选手包揽,冠军周洋的成绩是2分23秒834,刘秋宏夺得银牌,成绩为2分23秒954,孙琳琳位居第三位。男子1500米比赛中,国家队的宋伟龙以2分26秒835称雄。

  本站比赛总共有120多名国内选手参赛,10日将落下帷幕。中国队的领军人物、冬奥会冠军王濛因伤缺赛,但她8日也来到赛场为队友们加油。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