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新核心马龙:准备好接受考验 王者都是历练结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22:27
  新华网澳门1月8日电(记者沈楠 张家伟)新登顶的世界头号男单马龙8日以4:1战胜欧洲最强新秀奥恰洛夫,闯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八强。对于成为中国男乒新一代“双核”之一,马龙说,自己准备好了接受考验。

  国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2009年年底的述职中曾经表示,马龙已经成为中国男乒新一代的核心。在1月3日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表上,马龙取代另一位核心王皓成为男单世界第一。

  对于新科世界第一身份带来的压力,马龙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压力肯定有一些,想打好比赛就会有压力。”

  听上去,世界第一对马龙的“吸引力”显然没有中国男乒新核心身份来得大。

  “这(成为核心)对我来说是一个最好的鼓励,他们认可我才会让我去担当,”马龙说,“每个人要成为主力都要通过这种考验和考察,我也不例外,我做好了准备。”

  “准备好了”的马龙在新年首场比赛中对阵未来主要对手之一的德国新秀奥恰洛夫,以11:4、8:11、11:4、11:9和11:5取胜。

  第四局马龙一度以较大优势领先,结果被对手追至9:10,关键时刻刘国梁叫了暂停。

  “这个球比较关键,拿下来3:1可能就不一样了,”马龙说,“当时刘指导就叫了暂停,布置一下这个球怎么打,包括打到10平以后怎么打,技战术都做了布置。”

  对于年仅21岁的马龙来说,正需要累积这样一个又一个的经验,包括吸取被对手连续追分的教训。这些经验教训既来自每一次实战,也可能来自那些前辈们。

  尽管在当日的比赛中,奥运冠军马琳以1:4不敌新人张继科,无缘八强,但对于马琳和王励勤这样的老将,马龙表现出十分“敬重”。

  “要从他们身上学的东西太多了!”马龙说,“中国队那么多年长盛不衰,关键就是向老一辈学习的传统。”

  正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马龙看来,老队员的经验,甚至他们走过的弯路都十分宝贵,年轻队员需要学习,避免走同样的弯路。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