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马龙:没想到轻松赢奥恰洛夫 被称为核心是鼓励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08日23:01

  华奥星空澳门1月8日电 (记者 张矣韵)“总体来说比自己想象中打得好,技战术运用得还可以。”在1月8日晚结束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首轮中,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淘汰了德国新星奥恰洛夫,赛后马龙自我评价道。对于主教练刘国梁近期将他与王皓并称为核心的说法,他表示对自己是一种认可和鼓励。

  2009年中,马龙与奥恰洛夫交手过两次,马龙都取得了胜利,但过程都并不轻松,“奥恰洛夫在欧洲年轻运动员中属于最好的,也是以后的主要的竞争对手。今天我也做好困难准备,没想到打得挺轻松的。关键第三、四局打得比较流畅,大比分领先对手也就没什么机会了。”马龙坦言自己并没有想到,而第四局大比分领先被对手追至10-9时,场外指导刘国梁叫的暂停对自己帮助很大,“这局比较关键吧,因为拿下来以后3-1就不一样了。当时给我具体布置一下这个球该怎么打,包括如果打到10平以后该怎么打。”

  2010年的首期世界排名中,马龙力压王皓第一次登上了第一的宝座,本次总决赛也是他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参赛的首个大赛,他坦言,“压力会有一些,作为运动员无论打什么比赛,只要想打好,多少还是有压力。我也不会放弃每一个比赛机会。”值得注意的是,“老一哥”王皓并没有入围今年的总决赛,这也可以说是马龙首次以“核心”的身份参加大赛,不过,马龙对此表现得很是谦虚,“中国队团体是最强大的,每个人都有挑大梁的责任,从来我说,肯定想打到最好。”

  此外,对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近期一直在强调他与王皓一样已是队内核心人物的说法,马龙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也对我的一个鼓励和认可,每个队员想打到主力,都要接受队里,包括领导的考验,我也不例外,我也做好心理准备。”(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