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斑马王子陷职业生涯最低谷 17年首次18轮零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2010年01月09日00:21

    搜狐体育讯 1973年出生的世界级球星正在逐渐减少。卡洛斯离开欧洲回到巴西,意味着他的职业生涯走向暮年。吉格斯在曼联的日子也在走向结束,明年这个时候他也许就是红魔俱乐部的教练了。和他们俩相比,皮耶罗的日子过得凄凉得多。虽然赛季初尤文图斯和皮耶罗续约到2011年,但是在新教练费拉拉的战术体系里,斑马王子却没有了容身之地,更多时候他只能在替补席上打发时间。

  尤文图斯客场2比1击败帕尔马的比赛,皮耶罗继续坐在替补席上,全场比赛没有获得一秒钟的出场时间。据《米兰体育报》报道,这场比赛后,皮耶罗遭遇了一个尴尬,在他效力尤文图斯的17个赛季里,这还是头一次前18轮比赛后一球未进。即便是他效力尤文图斯的第一个赛季,前18轮过后他也有进球。那个赛季,前18轮比赛里皮耶罗出场了4次,打进了1球。而这个赛季,前18轮过后,皮耶罗仅有5次出场,而且没有一场打满了90分钟。5次出场加起来的上场时间,也只有可怜的165分钟,比两场比赛的时间还要少。

  赛季初期,费拉拉选择使用4312阵型,双前锋他经常使用的是阿毛里加亚昆塔,后来亚昆塔受伤了,他又使用特雷泽盖了。上半赛季后半段的糟糕战绩,迫使费拉拉做出改变,他将4312阵型改成了4411阵型,虽然迭戈是前腰的首选,但即便是巴西人状态不佳“享受”球迷嘘声的时候,费拉拉也没有想到皮耶罗。主教练的冷漠,加上新人的强力冲击,让久经沙场的皮耶罗也有些心态失衡,与帕尔马的比赛前,斑马王子就在训练中放翻了迭戈,若不是队友劝架,两人甚至有可能互动拳脚。据《米兰体育报》预测,周末与AC米兰的比赛,皮耶罗依旧不会获得首发机会,费拉拉唯一的变化是用阿毛里替代受伤的特雷泽盖。

  值得一提的是,据《米兰体育报》报道,去年夏天引进迭戈时,尤文图斯老板埃尔坎还对迭戈和皮耶罗的组合充满期待,“我已经迫不及待等着看皮耶罗和迭戈一起踢球了”,而尤文图斯主席布兰科当时也说了,“谁能预测皮耶罗和迭戈的合作会有怎样的效果”。但是事实证明,半年过后皮耶罗也没能和迭戈产生化学反应——这是皮耶罗的错还是费拉拉的错?

  虽然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位置,但如果你说皮耶罗不想参加世界杯那是不可能的。可让人心寒的是,在世界杯还有近半年的时间才开始的时候,里皮却提前宣布了皮耶罗世界杯梦想的破灭。在接受采访时,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明确表示,一些熟悉的面孔将不会出现在意大利国家队的世界杯名单中,“每个主教练都会面对这样的情况,事实上不止巴洛特利、卡萨诺和皮耶罗,也许还有更多的人去不了南非。”

  除此之外,尤文图斯俱乐部的一些旧人也来往皮耶罗的伤口上撒盐。尤文图斯前球星塔尔德利现在是爱尔兰队的助理教练,他在谈到自己心目中尤文图斯过去十年的最佳阵容时,直接把皮耶罗放在了11人之外,“如果要我来说出尤文图斯过去十年的最佳阵容的话,我会选择4411阵型,门将是布冯,后卫是图拉姆、卡纳瓦罗、基耶利尼和赞布罗塔,中场是卡莫拉内西、埃莫森、维埃拉和内德维德,前腰是齐达内,前锋是特雷泽盖。”至于尤文图斯现在的主力阵容,他同样把皮耶罗忽略不计了,“布冯、基耶利尼、梅洛、马尔基西奥、西索科、迭戈、阿毛里、亚昆塔和其他年轻人。”(搜狐体育 wolfshau)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