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许昕横扫头号对手波尔 称出早操令意志品质增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09日01:09

  华奥星空澳门1月8日电 (记者 张矣韵)“没想到能赢,这是第一次跟波尔打,不过对他研究还是比较足的。”在1月8日晚结束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单首轮中,中国新秀许昕以4-0淘汰了德国名将波尔,晋级8强。谈及首局6-10落后逆转时,他称出早操磨练了意志品质,不会轻言放弃。

  “从他波尔跟中国队左手的交手记录来说,战绩还是占上风的,所以我跟他打也是没什么包袱,有两局都是落后赢回来的。”赛后,许昕说。

  “自己跟他打心理上没有乱,他的球比一般人要转,我反拉失误比较多。但自己没受太大影响,可能他也是因为第一次跟我打,排名又比较高,出手肯定还是有所加保险的。不像跟那三个奥运冠军还有马龙他们打的时候,他是出于低的位置去拼,反而更放得开。”

  事实上,尽管比分为4-0,但这场比赛许昕打得并不是那么顺利,尤其是第一局,许昕是在6-10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的。赛后,许昕在总结时坦言这与秦志戬教练要求他们六点钟出早操有直接关系,“可以练意志品质。尤其是秦指导跟我们说完出早操以后,肯定是个人都不想这么早出操啊,然后只要一起来,心情和气儿就明显感觉和不出操差远了。所以在落后的时候自己也不会想着放弃,毕竟我比对手练得多。练得多,付出这么多,如果没回报吧,肯定心里不舒服。”看来,对于原来“能偷懒就偷懒”的许昕来说,这种锻炼效果非常明显,“现在比一般人练得也多,我们一天四练,加上早操,明显除了球以外,自己整个气质、精神面貌有所提高。”

  下一轮比赛中,许昕将与另一位德国选手斯特格争夺一个四强名额。(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