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海利丰赌球幕后操控者遭通缉 关键人物交代贿赂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09日02:46
  在刘红伟、左文清、王守业等与海利丰有关的足坛人士先后被警方带走之后,在青岛足坛的扫赌风暴也暂时平息,但依然有一个重要人物尚未被控制。昨日,据青岛方面传来的消息称,海利丰俱乐部幕后操控者因涉嫌贿赂、赌博等正在被警方通缉,目前还没有到案。

  关键人物交代贿赂行为

  此前海利丰俱乐部的刘红伟被刑拘,是因为受到当年成都谢菲联与海利丰队打假球的牵连,从而也牵出了海利丰队多年来打过的问题比赛。与这支队伍有关的人士不断被警方找到协助调查,包括此前提到的左文清、王守业等。

  据知情人士披露,除了这几个在中国足坛的知名人士之外,海利丰俱乐部多位工作人员也被警方带走了,负责财务的几位官员也在沈阳协助调查。而海利丰参与打假球和赌球,都是要经过这几个人来完成。在警方的调查过程中,也通过这些俱乐部内部具体的办事人员来落实证据。据透露,这些人为警方提供了很多重要的信息,也披露了俱乐部在这些年里的其他方面违法行为。而俱乐部的幕后操控者,不仅涉嫌商业贿赂,而且与赌博有关,甚至有涉黑嫌疑。

  但是,也并不是所有涉案人员都被找到。据披露,俱乐部当中几位负责日常事务的相关负责人,在扫赌风暴刚刚开始就先后失踪。他们与俱乐部和球队的幕后操控者一样,都切断了与外界的所有联系。

  目前已有多人结束调查

  有人还没有找到,但也有人结束了调查。据透露,最近已经有多名协助警方调查的足球人士离开了沈阳,其中青岛方面也有多人回到家中。而他们无一例外地拒绝向外界泄露任何与扫赌风暴有关的信息。就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说:“这些人回来之后基本都是闭门不出,而他们更不透露任何信息。而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也觉得不便对外讲话。”在青岛,这个曾经发生过几起足坛血案的特殊地区,知情人们依然有很大的顾虑。

  不仅是因为话题敏感,还有主要涉案人员没有到案的因素。青岛足坛目前都已得知,海利丰幕后的操控者在潜逃之后遭到警方通缉,但目前依然没有落案的消息,而究竟什么时候能够落案,没有人能说得准。

  与此同时,曾经参与过当年收取120万元主场放水并帮助某球队冲超成功的几个相关人士也都失去踪迹。在全国范围内,结束协调的人士越来越多。警方目前针对成都谢菲联队、广州医药队以及青岛海利丰队的调查基本落实,不久将会对这三家俱乐部予以定性。

  辽沈晚报 刘志向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