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泳坛90后帅哥铁心学张琳 赴澳洲特训拜师同一人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1月09日05:51

  本报讯 出国跟随名教头丹尼斯,在高原训练的杭州小将孙杨变得有盼头了。

  2009年,90后的孙杨两次打败了中国水军“男一号”张琳,一次是罗马世锦赛,另一次是在第11届全运会上,孙杨赢了老大哥8秒多,赛后无比失意的张琳说了一句话:“你们知道今天的比赛给我的启示是什么吗?就是看到了很多年轻选手在进步。”

  现在,张琳恐怕能更清晰地听到身后追赶的脚步声了。本周,正在昆明高原封训的孙杨得到一条好消息:他将在1月底赴澳大利亚特训,师从曾带过张琳的丹尼斯。第一次出国“留学”的孙杨将在张琳训练过的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迈阿密游泳俱乐部住上一个多月。

  对于澳大利亚,中国游泳选手并不陌生。作为中国水军里率先吃螃蟹的人,刘子歌和张琳都在那里“镀过金”,两人又都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有过出色表现,张琳的崛起也刺激着孙杨。他在公开场合不止一次地表示,想走出去,而他最想跟的外教就是丹尼斯。

  在游泳圈子里,丹尼斯名气大得很,“长距离之王”哈克特正是他的弟子,后者曾经统治国际泳坛男子1500米近十年。孙杨这次赴澳就是希望能得到丹尼斯的真传,把技术改一改,包括转身、中途游的速度,还有爆发力等环节。“我相信,1500米的成绩会提高一大截”,志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孙杨对自己信心满满。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还透露,由于孙杨身体条件不错,当初有两三个高水平的外籍教练争着要他。

  去海外训练,孙杨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另一个杭州帅哥吴鹏也可能出国“取经”,目的地可能是美国,因为美国是当今男子200米蝶泳水平最高的国家,这也是“飞鱼”菲尔普斯的强项之一。

  记者 袁南艳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