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李章洙指证渝沈战假球 队员赛后每人收6万现金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1月09日08:16

  昨日,针对1999年12月5日的“渝沈之战”,《半岛晨报》报道称“其180万买保级关键战的资金转向有据可查”。这场比赛最后时刻主队被连进两球,堪称是中国足坛最有名的“假球案”。沈阳海狮队是金德队的前身,得知此消息,金德副总宗杰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金德集团2001年才介入足球,‘渝沈之战’肯定与金德无关。”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背景

  “渝沈之战”发生在1999年12月5日。这是当年联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包括深圳平安、沈阳海狮在内的5支球队存有降级可能(武汉红桃K当时已经提前降级)。结果,重庆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志在保级的海狮队在下半场最后时刻连扳两球逆转。海狮保级成功。中国足协此后对这场比赛调查过一段时间,于2000年3月17日以“消极比赛”对两家俱乐部进行罚款了事。

  爆料

  “渝沈之战”值180万

  渝沈之战,不仅推迟开赛6分钟,比赛最后时刻的两个进球、赛后的种种传言以及幕后的黑金交易,都让人怀疑比赛的可信性。昨日《半岛晨报》报道称,有位郑姓知情人士爆料:“渝沈之战”的假球款为180万,并且有据可查,足协当年也查到了其中的问题,但没有将证据提交给司法部门。

  据这位郑姓人士透露:“当时重庆要求海狮必须拿出240万元的‘名誉补偿费’。经过多次讨价还价,最后‘成交’价格为180万元。海狮队最终获得胜利,但重庆只拿到了160万元,另外20万元不知去向!”同时该知情人士还透露,他当时在总经理办公室的纸篓里找到了一张皱巴巴的复写纸,上面写有“180万”的字样。另外他还掌握更多该场比赛的直接证据。

  李章洙指证“假球”

  去年11月下旬,当时任重庆队主教练的韩国籍教练李章洙就曾指证:1999年的“渝沈之战”是一场“假球”。据《半岛晨报》报道:一位参与该场比赛的人士说,渝沈之战前,重庆方面曾给深圳俱乐部打电话,“只要拿300万,重庆就死磕沈阳海狮,确保深圳平安成功上岸。”重庆方面还承诺,深圳可以先拿三五十万的定金,具体金额视比赛结果而定。但深圳队没出这笔钱,海狮趁虚而入。比赛结束后,重庆队的球员们返回宿舍后就发现了“酬金”,高高的一叠现金用报纸包好,早就放在每个人的床上,总共6万元。

  昨日,记者致电参与本场比赛的重庆队一名队员,求证“赛后收6万元现金”的事情,这名年近四十的老将婉拒了采访,并表示“对此不会发表任何看法”。

  表态

  物是人非,“假球与金德无关”

  “渝沈之战”的一方沈阳海狮队是现长沙金德队的前身,但宗杰明确向记者表示:“金德直到此事过后两年才介入足球,而且球队现在又到了长沙,可以肯定,这事与金德无关。”

  宗杰表示:金德介入足球时,确实是从前海狮手中转买过来,这一点不容否认。“不过金德搞足球时已经是那件事情过后的第三年,所以当时的情况金德俱乐部并不清楚,况且那时的队员也有一些早已不在队中,管理层更是早已物是人非。”

  宗杰说:“长沙金德俱乐部对待‘假、赌、黑’的态度历来是坚决的,但也反对随意给无辜的俱乐部乱扣帽子。‘渝沈之战’完全跟金德无关。”宗杰介绍,目前长沙金德队在昆明的备战训练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欠薪逾期将被取消注册资格

  [延伸]

  本报讯 开完中超中甲联赛总结会后,中国足协加大“清欠”力度。目前,足协通知各俱乐部:1月20日前,各俱乐部必须发放拖欠球员的工资和奖金,否则在1月31日前不会给予注册,俱乐部也将因此失去注册资格。此前足协多次接到举报:有俱乐部长期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甚至导致一些球员生活困难。为此,中超准入制54条将“治理拖欠工资和奖金问题”包括进来,并作为各俱乐部准入的一条硬性标准。记者向群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