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阿里纳斯持枪引连锁反应 网队严禁在飞机上赌博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1月09日06:52
  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在奇才队当家球星阿里纳斯因在更衣室持枪被无限期停赛后,NBA开始对行内长期存在的赌博文化感到忧虑。

  阿里纳斯持枪事件被媒体炒成热门话题,与NBA球员在客场作战的旅行中赌博成风有着直接关系。NBA有些球队目前正在考虑如何防止运动员进行赌博。新泽西网队7日已第一个作出反应,制定了“严禁在飞机上进行赌博”的新规定。

  奇才队起初只是针对阿里纳斯在本队更衣室储柜里放置枪支展开调查,可没料到媒体挖掘出更详细的消息,说阿里纳斯上个月19日随队完成与太阳队的客场比赛后,在返回华盛顿的飞机上与队友打牌赌博时与克里斯坦急了眼,争执中后者曾做出持枪射击状以示威胁。两天后,在奇才队内训练前,念念不忘飞机上那一幕的阿里纳斯与克里斯坦开起玩笑,从储柜里拿出他放置的4把没有弹药的手枪,让克里斯坦从中选一把。另据7日最新消息说,当时克里斯坦针锋相对拿出了自己的枪,而且还上了膛。如果这一报道属实的话,克里斯坦面临的处罚要比阿里纳斯还重。

  在NBA乏味的客场旅行中,特别是在飞机和大巴上及在酒店中,运动员玩扑克、多米诺和骰子等游戏打发时间早已是NBA文化的一部分,而这些游戏中多数掺杂了赌博。通常球员先是压一百美元,随着游戏的进行赌注很快就会升到数千美元,赌博中难免出现一些摩擦。

  根据NBA劳资双方签订的协议,各球队在运动员住宿时间、着装和训练计划等方面拥有充分的自主权。因此,是否所有球队都会像网队这样限制运动员在飞机上赌博就“因队而异”了。尼克斯队总裁已表示,阿里纳斯持枪事件确实引起他对本队赌博行为的高度重视,但是否对此下禁令目前尚无定论。

  阿里纳斯为持枪道歉枪指队友只为幽默

  据新华社电因持枪事件被无限期停赛的奇才队当家球星阿里纳斯7日表示,他的行为不仅给联赛抹了黑,而且辜负了他的队友和球迷的期望,他为此“深感歉疚”。

  阿里纳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从来无意要伤害NBA和其他任何人,我在球队更衣室放置枪支以展现幽默,说明我的判断力太拙劣,我为我的行为负全责。”

  他还表示,他已同NBA总裁斯特恩通了电话并表示了歉意,并希望不久再与这位总裁详谈。“我期待着重返赛场的那一天,同时我将集中精力面对这一严重事件,继续积极配合警方和NBA的调查。”

  斯特恩6日发表声明,称阿里纳斯现在已不再适合参加NBA的比赛,将无限期被禁赛至NBA对他的调查结束之时。一旦尚在进行的调查有最后定论,他肯定会遭受更为严厉的处罚。上月底奇才队说,他们在本队更衣室阿里纳斯的储柜里发现了枪支并已展开调查,美国媒体继而挖掘出更令人吃惊的消息,称阿里纳斯上个月因在玩牌下注问题上与队友克里斯坦发生争吵后,在一次球队训练前当着克里斯坦的面亮出了他储放在更衣室的4把手枪。

  阿里纳斯连累队友围观“拔枪”者将面临罚款

  据新华社电 一名NBA官员日前透露,华盛顿奇才队正计划对球队中的部分球员进行罚款,这些球员因为参与了“大将军”阿里纳斯在场上的古怪表演而面临处罚。

  奇才队5日客场挑战费城76人队。在比赛开始之前,阿里纳斯被队友围在中间,而他则跪在场地上,用食指逐个瞄准队友。阿里纳斯的这一动作被认为是在模仿“拔枪射击”的动作,暗讽自己的“持枪事件”。奇才队在上月底表示,他们在更衣室阿里纳斯的储柜里发现了枪支并已展开调查。美国媒体继而挖掘出更令人吃惊的消息,称阿里纳斯上个月与队友克里斯坦发生争吵,在一次球队训练前当着克里斯坦的面亮出了他储放在更衣室内的4把手枪。奇才队表示,他们将重新观看5日比赛的录像,以决定处罚谁、罚多少。有照片显示,几乎所有的球员当时都在大笑或者微笑。目前奇才队还在研究比赛录像。阿里纳斯目前已被禁赛,一旦尚在进行的调查有最后定论,他将遭受更为严厉的处罚。

  链接

  NBA枪案

  在《姚明年》那部电影里有这样一个片段:姚明抵达休斯敦后,他的翻译科林为他介绍美国风土人情,说在美国有很多人在开车时被超车或被堵住,感觉不爽了就拿枪打前面车里的人。科林说:“在中国是不允许私人有枪的吧?我觉得那样比较好。”

  1993年的7月,乔丹的父亲詹姆斯·乔丹因为太过疲劳,将车停在高速公路的边上,然后在车里睡觉。结果两名歹徒路过车旁,将老乔丹枪杀,并将他的尸体抛弃在一处沼泽地中。而在2007年12月9日,步行者队后卫廷斯利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市也差点中枪,他开着劳斯莱斯搭载球队器材经理卡塔托,突然遭遇枪击,廷斯利没有受伤,但卡塔托撞伤了双肘。

  酒后乱性型:贾森·威廉姆斯

  威廉姆斯谋杀司机

  2002年2月14日,前篮网球星贾森·威廉姆斯在豪宅举行派对,在喝得烂醉之后他和轿车司机克里斯托夫发生争执,他从柜中取出枪,射中了距离不到1米的被害人。事后威廉姆斯擦去枪上的指纹,将手枪塞到被害人的手中。并请客人们为此事保密,并让他们向警方作伪证,称克里斯托夫是自杀。然而纸包不住火,新泽西州地方法院以过失杀人罪为由将其起诉,但威廉姆斯交纳了27万美元的保释金得以恢复自由身,最终还洗刷了自己的罪名,该案也被撤销。

  持械虐妻型:AI、“大狗”、“便士”

  艾弗森持枪寻妻

  2002年7月22日,艾弗森把妻子塔瓦娜赤身裸体地从豪宅中扔了出去,随后又和他的叔叔持枪闯到表弟家去找塔瓦娜,结果扑了个空。警方最终指控AI犯有入侵民宅、轻微暴力、威胁恐吓和私带枪支罪,但艾弗森经过庭下协商将罪名减到两项。

  2002年7月19日,“大狗”罗宾逊凌晨醉酒后怀疑自己的前女友法兰奇结交了新欢,于是去女友住所查房。“大狗”见到女友便打,而且边打边找他的枪———所幸,法兰奇已经把那把12颗子弹全部上膛的枪藏了起来。2000年11月,“便士”哈达威持枪胁迫妻子拉塔萨与他亲热,结果被控家庭暴力,但案件最终撤诉。

  虐物发泄型:卡曼、伍兹

  伍兹变态射杀小狗

  去年夏天,快船中锋卡曼(见小图)在自家后院试玩狙击枪,将一辆报废汽车打了个稀巴烂。而开拓者队的昆特尔·伍兹则有些变态,他在自家院子里拿枪射杀小狗,结果被邻居告上法庭。伍兹被判8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而且还被开拓者开除。

  乱枪打鸟型:杰克逊、隆尼

  隆尼白宫街头放枪

  2006年10月6日,史蒂芬·杰克逊在印第安纳一家夜总会门口与他人发生冲突,并取出手枪朝天鸣放。事后他被NBA处以5000美元的罚款和7场禁赛的处罚。姚明前队友隆尼·巴克斯特则有些“脑残”,他于2006年8月17日在华盛顿白宫附近的街区随意鸣枪,结果被美国特工逮捕,被判入狱两个月。

  夺命狂奔型:兰德里、拉里·罗宾逊

  兰德里中枪狂逃6条街

  2009年3月17日晚,火箭队的兰德里凌晨驾车出外逍遥,但却遭遇不明身份的人枪击,小腿中枪的兰德里狂奔6条街逃命。

  2003年4月14日凌晨,艾弗森和他的朋友拉里·罗宾逊在一家夜总会遭人枪击。对方的目标可能是艾弗森,但子弹却射中了罗宾逊的大腿。后来艾弗森不顾兄弟先闪了,罗宾逊自己驾驶艾弗森的车去了医院。黄嘉鑫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