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总局媒都都不满国足主帅 高洪波帅印难保恐下课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1月09日09:19

  中国男足最终还是获得了亚洲杯的出线权,但是出线过程之尴尬令人汗颜。高洪波上任半年多,中国队并未见到期待中的进步。国家体育总局对于中国队的表现开始失去耐心,有高层表示高洪波带领的球队应该有更加令人信服的表现。当然,国内媒体也没有放过高洪波,一波又一波的反高的评论频频见于报端。

  体育总局也曾经对高洪波挂帅的中国队寄予厚望,但是4场正式比赛下来,高家军却一直没有走出尴尬。赛前“小组第一”的“高”调,在赛后变为了推搪,“创造出了机会,但没有拿下,很重要一点是队员不够自信,射门过急。如果我们的队员能有对手那种放松心态,可能结果将会不一样。”不知坐镇黄龙体育中心看台督阵的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足协掌门人南勇是否能接受这番说词。有消息称,总局高层已私下放话,高洪波帅位稳不稳,就看越南这一仗了。中国队如果获胜,而叙利亚不胜,还是有可能得小组第一名,尽管这第一名无关痛痒。

  “对越南的比赛很重要,而且要争胜;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争胜都是第一位,只有胜利才能建立信心,才有可能加快队伍建设与发展。”高洪波如是说。不过,在邵佳一、冯萧霆等海归相继离队后,国家队的年轻后生们能否打好,着实令人担忧。

  高洪波不止一次的强调,中国队很年轻,需要时间来成长,希望外界能够更宽容的对待国足。然而,国足领队蔚少辉在一次采访的时候却唱出相反的论调,他说:“国家队不是培养人的地方,国家队的队员来了就要管用,我们如果连亚洲杯小组赛都不能出线,那中国足球就不要搞了。”

  在中国队主场0:0被叙利亚逼平尴尬地获得出线权之后,总局终于有点坐不住了,一位分管足球的高层私下里表达了对高洪波带队的不满,“带队半年多,没有成型的技战术打法,没有特点鲜明的队员,反而畏手畏脚,这么下去怎么能行?国家队不是试验田,高洪波应该珍惜他的时间。”

  2010年中国队并没有太多的正式比赛,春节前有一个东亚四强赛,世界杯前夕中国队可能会连续迎来几场高水平的热身赛,这些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都不算重要,因此高洪波还有一定的空间。2011年的亚洲杯将会是高洪波的一次大考,如果中国队继续表现欠佳,恐怕他很难留在帅位上。

  虽然外界舆论猜测高洪波很可能离下课不远,但昨天记者了解到,中国足协暂时没有考虑高洪波下课的问题,但对其提出了国足在亚洲杯预赛客场与越南队交手时必须取胜的要求,这也意味着,如果最后一战不胜或者输球,高洪波随时都有下课可能。对于高洪波而言,他还有时间,因为不管如何,国足战胜越南的把握应该还是很大的,主场中国队就曾以6:1大胜对手。但是他的帅位已经不再是稳如磐石,如果一年之内他无法带领中国队实现一定的飞跃,恐怕总局将会有所行动。

  土帅、洋帅不如无帅

  不是希望这个和尚能把经念好,而是希望用这个新生的事物来暂时缓和日益激化的矛盾,这叫转移斗争视线。

  洋帅不行用土帅,土帅不行换洋帅,戚务生不行用霍顿,霍顿不行用米卢,米卢不行阿里汉,阿里汉不行用朱广沪,朱广沪不行了用杜伊。每每当各种矛盾渐渐暴露出来之后,足协就只能拉个外来和尚来念经——不是希望这个和尚能把经念好,而是希望用这个新生的事物来暂时缓和日益激化的矛盾,这叫转移斗争视线。

  现在轮到了高洪波。

  但是,洋和尚们念的不是紧箍咒,国足的对手也不是孙悟空,不过足协却依然还是那个试图掌控天下的玉皇大帝,所以中国足球的成绩永远提不上来。

  “给我点时间”,如今,高洪波都有了祥林嫂的味道,一年前风华正茂的少帅,如今变成了这副模样。中国足球全面落后也不是五六年的事了,靠一位主帅,靠一帮球员来改变,太不现实。不信,希丁克,卡佩罗,谁敢来试试?

  凡是国足主帅,都有个不成文的定律,一开始大多衣冠楚楚,也能捣鼓出两三场好球,然后迅速垂直下坠,并被人质疑。刚当上主帅就坚持不懈给全国人民做解释,而且得经常跟场地、时差以及裁判过不去,最后开始找自身原因时,却被足协单刀直入地要求下课。平心而论,高洪波算是位出色的土教练,当然,水平介于洋帅的二流与三流之间。

  一直被人质疑,即便是心态再好,再信心爆棚的人,也不会开心,时间长了就会很纠结,甚至茶饭不思、心绪不宁。看到原本以为到手的胜利飞了,不知南勇作何感想,也不知道他给高洪波的年终考核打几分。

  土帅不如洋帅,洋帅不如无帅。对中国足球来讲,这似乎已经成为唯一的选择。

  七日谈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