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今日早报:输给广东不丢脸金牛就是来学习的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1月09日09:22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7连胜的广厦都没能阻挡住广东队连胜的脚步,想让金牛完成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显然有些勉为其难。

  在昨晚进行的CBA联赛中,客场作战的浙江金牛挑战CBA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广东队。已经确保了榜首位置的广东队士气旺盛,不出意料地以112比97轻松拿下金牛,取得8连胜,继续稳居榜首。

  赛前,金牛主帅郑武就表示,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金牛队会抱着学习态度和广东队拼。而广东队也的确给金牛的小将们上了一课。

  在进攻方面,实力均衡的广东队再次所有上场队员都有得分,全队最高分是王仕鹏的30分。比赛接近一半的时间,广东都采用了“全华班”阵容,外援帕克甚至连一分钟都没有上场。就连此前从没上场过的小将任骏飞,也登场亮相,得到8分,可见广东队内实在是卧虎藏龙。面对对手的多点开花,金牛仅仅依靠两位外援的打法显然难与之抗衡。

  在防守方面,广东队的效率更是值得金牛学习。仅篮板球一项,广东就比浙江金牛足足多抢了18个,无论是进攻篮板,还是防守篮板,广东队的数据都远超金牛。在广东队的严密防守之下,金牛在第一节前半段被对手打了一个18比5。王仕鹏在赛后表示球队的胜利要归功于出色的防守:“防守防得好,对手没有把他们的特点打出来。”

  打完昨晚的比赛,浙江金牛将回到义乌全力备战周日与浙江广厦的“浙江德比”。德比战的意义远比一场普通比赛大得多,昨晚迎战广东,金牛始终没有派出双外援阵容,明显就是为了这场比赛而保持实力。而周日在杭州体育馆上演的,必将是一场恶战。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