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内线身高困扰北京金隅队 梅兹用胜利来证明自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09日10:39

  内线身高的困扰,是这个赛季北京金隅最无解的难题,不过昨天面对东莞新世纪,北京队的内线并没有再像上一场那样漏洞百出,梅兹更是用21分和21个篮板的大两双证明了自己,同时也帮助球队104比93战胜了对手。

  上一场被斯威夫特打爆,不论是身高,还是弹跳,梅兹都逊于对手,昨天虽然东莞队中没有斯威夫特这样的强力外援,但是张凯也是国内前场篮板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梅兹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梅兹知道目前球队面临的困境,也了解自己必须在内线做得更多才能帮球队取得胜利。因此第三节他甚至在受伤的情况下,仍然抢到前场篮板补篮成功,被换下场休息了3分钟后,他更是主动向蒙克里夫要求上场,希望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

  “我们都不想输球了,所以必须打得更努力。”梅兹说。蒙克里夫教练并没有刻意要求他打得更有侵略性,但是他自己觉得必须表现得更好,才能弥补上一场丢人的失利。他说:“我们上一场表现的不好,所以全队都希望能表现得更有侵略性,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当然,我也必须表现得更有侵略性,因为我不像其他外援那么高,也不是非常强壮,因此我只能比他们更努力,利用自己速度优势来弥补这些不足。”昨天,东莞队并没有更多地利用内线的张凯,而是选择了三分球进攻。但实际上张凯昨天的18个篮板当中,仍然抢下了8个前场篮板,身高优势依然明显。

  蒙克里夫赛后也专门谈到了换外援的话题,他说:“我现在还没有答案,因为外援的分数不高,是因为4节6人次的关系,其实他们打得还不错。詹姆斯(梅兹)为球队做出了非常坚实的贡献。”

  最近几场比赛北京队的表现总是起伏,对此张云松表示:“这场比赛其实我们打得一般,也算不上好,主要是对手发挥得太差。他们投了那么多三分球,一共没进几个,浪费了很多机会。”

  九轮比赛过后,蒙克里夫仍然在尝试新的轮换阵容,昨天首节没有再打全华班,而是派上了解立彬、波兹曼、陈磊、尚平和吉喆,蒙克里夫说:“现在球队的融合更好了,现在的阵容比一周之前更好了”。不过,联赛已经接近1/3,北京队磨合的时间不多了。

  战况

  八一86比84吉林

  客队输球大闹技术台

  本报讯 在八一队以86比84战胜吉林队的比赛中,由于对当值主裁判吹罚不满,吉林队主教练郜树敏还有领队兼助理教练蒋旭勇,大闹技术台。当时比赛还没结束,他们可能会因此受到中国篮协的处罚。

  本场比赛,八一队曾一度领先吉林队20分,但是在最后阶段被吉林队逐渐追上,并反超。在第四节比赛还剩38.2秒,此时八一队仍然以82比84落后,危急时刻,大郅挺身而出,在内线一次单打中,让包夹上来的对方外援罗杰斯犯规。而罗杰斯却认为“冤枉”,并对裁判的吹罚表达了不满。这迫使裁判对其又吹了一次技术犯规,而这让大郅获得一共4次罚球机会,并因此转败为胜。

  但这样的吹罚让吉林队大为不满,他们怒向技术台,进行了申诉,并造成场面一片混乱。这已经不是吉林队第一次大闹技术台了,早在之前客场挑战辽宁队的比赛中,他们就有过类似的举动。

  江苏106比103上海

  一场大逆转让杰森暂保帅位

  本报讯(记者 宋翔)一场可能比金子还要珍贵的胜利,让坐在火山口上的江苏外教杰森,暂时转危为安。在看到球队以106比103战胜此前六连胜的上海队之后,杰森长出了一口气,他知道,摇摇欲坠的帅位,还是保住了。

  即使在南京的主场,赛前也很少人认为,内乱不断的江苏队,能够和一直连胜的上海队掰掰手腕。而此前被认为是在下课倒计时的杰森,也似乎做好了被裁的准备。在前一天的训练前,他对着队员说:“我朋友告诉我,我很快就要回美国了……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走后,希望大家团结在一起,为了美好的未来继续战斗。”

  这个赛季,江苏队似乎已经不在强队的行列,有人说,杰森在这个时候,背了黑锅。但杰森还在坚持,他说:“只要我还是主教练,我就会带好我的队伍。”也许,正是这种信念,让杰森继续坚持着,也让他改变了很多。

  如今的杰森,早已不是对着中方教练组大喊,“闭嘴,我才是主教练”的人,他现在更愿意蹲下身来,跟胡卫东、徐强等中方教练们,一起探讨场上的战术布置。可能,正是这种改变,让球队在士气正旺的上海队面前,发挥了奇效。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主场赢了球,也让杰森可能有时间,去改变自己的命运。

  山西新外援只来了安德鲁

  本报讯 山西队的新外援昨日抵达太原机场,但并不是此前传言说要加盟的大牌斯塔克豪斯,而是名不见经传的尼日利亚球员安德鲁·阿德莱克。

  自从斯塔克豪斯加盟山西队的消息传出之后,俱乐部忙于澄清,迅速将其否定。但与此同时,山西队并没有停止更换外援的脚步。昨天安德鲁就率先抵达太原,这名几乎没有NBA背景的球员,其实早就被山西队相中。只是在其返回尼日利亚办理签证等手续后,才姗姗来迟。据说,这中间让山西队等了约一周的时间。

  然而,打内线的安德鲁顶替的并不是同样位置的前火箭球员泰勒,而是场均可以得到19分的史密斯。俱乐部对此解释的是,史密斯比赛态度存在问题,再加上腿部有伤,于是不换不行。但是内线拥挤的山西队,会不会继续快刀斩乱麻,接下来换掉泰勒,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尤纳斯翻译变身战术教练

  昨天,在东莞新世纪的板凳上有一个人们非常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当初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的翻译郑诚。不过,昨天郑诚的角色并非翻译,而是东莞队的战术教练,他的出身算是国产教练中非常独特的一位。

  身高只有1米7出头的郑诚是CBA当中第一位没有打过专业比赛的教练员,在给尤纳斯做翻译的4年当中,郑诚除了翻译,还要帮助教练做一些战术分析的工作,这也使得原本没有任何教练经验的他开始接触战术。这次之所以能到东莞当战术教练,也是得益于在国家队的经历,亚锦赛时东莞队主教练孙军是国家队助理教练,郑诚仍然是国家队翻译。后来,孙军的一个电话,邀请郑诚到东莞帮球队测试一套比赛分析软件,就此郑诚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

  郑诚是北京人,这次随球队客场比赛,他却尽享“主场”之利抽空回了一趟家:“一个赛季只能回来一次,太不容易了。”

  东莞签下“拖拉机”

  本报讯 昨天,在与北京比赛中东莞新世纪的阵容并非他们理想阵容,因为他们已经确定用曾经效力于NBA黄蜂、骑士等队的“拖拉机”罗伯特·特雷勒替换目前的杜万·泰特,不过目前特雷勒因为签证、澄清信等手续尚未办妥,没有参加对北京队的比赛。

  虽然有张凯坐镇内线,但东莞一直在寻找内线外援的人选,最终他们把目标锁定在了特雷勒身上,特雷勒今年33岁,身高2.03米,体重达到129公斤,绰号“拖拉机”,1998年NBA选秀第1轮第6顺位被达拉斯小牛队选走,随后便被小牛交易到雄鹿,换到了诺维茨基。特雷勒 NBA生涯场均得到4.8分和3.7个篮板。

  目前特雷勒预计最快能赶上东莞下一场对天津的比赛,东莞新世纪希望他和小外援凯利一起补强球队的内外线,在联赛10轮之后帮东莞队带来提升。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