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足坛十大惨案:引一战争 曼联空难希尔斯堡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09日10:53

    搜狐体育讯 多哥国家队球员在安哥拉遭袭事件,让世界足坛为之震惊,令人欣慰的是并没有球员在这起事件中丧生。恐怖主义以往就曾多次在足坛制造悲剧,94年世界杯后哥伦比亚埃斯科巴遭枪杀就是一个血淋淋的案例,其他大大小小的事端更是不计其数。人们永远会铭记一些天灾人祸造成的足坛惨案,这些悲剧的杀伤力更胜恐怖主义袭击。

  海瑟尔惨案

  1985年5月29日,利物浦与尤文图斯在布鲁塞尔海瑟尔体育场的欧洲冠军杯决赛中相遇,欧足联赛前把一个球门后的看台分配给利物浦球迷,但是却有不少尤文图斯的球迷从比利时人手中买到该看台的球票。看台上,也没有足够的警察和工作人员将两队球迷分开。在比赛中,不断有双方球迷的辱骂和投掷行为。混在利物浦球迷里的足球流氓与尤文图斯球迷大打出手,导致看台倒塌,当场压死39名尤文图斯球迷,并有300多人受伤,这就是著名的“海瑟尔惨案”。

  足球战争

  1969年6月9日,中美洲的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为争夺第九届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两队球迷因而大打出手,导致边境冲突。战争持续月余,致2000多人死亡,7000多人受伤,双方耗资5000多万美元,这场“足球战争”酿成世界足球史上一大悲剧。

  利马足球惨案

  1964年5月24日,秘鲁利马的国立体育场举行了奥运会南美洲足球预选赛阿根廷与秘鲁的比赛。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裁判吹罚秘鲁的一个进球无效,导致阿根廷击败秘鲁。看台上大量主队球迷对此判罚表示不满,爆发大规模球迷骚乱,酿成318人死亡、500多人受伤的惨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