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称老将不能留后路 成绩总结主力重新排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09日11:02

  正在澳门举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昨天开打,而将此作为男队重要考察依据的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说,王励勤、马琳既然要打2012年伦敦奥运会,“就不能给自己留后路”。

  其实,“断后路”是国乒一贯的做法,而每次考验之后只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选手,才能赢得为国球征战奥运会的机会。本次出战总决赛,更能体现出中国男队的竞争态势。王皓因参赛少无缘,王励勤最近状态低迷,马琳有伤病,而新生代马龙、张继科、许昕的状态奇佳,都跃跃欲试。在这次交锋前,一次重新定位已经悄然在男队进行。据刘国梁透露,随着2009年全年成绩总结,重新排位“逼”得主力们重新定位。“以前,许昕、张继科没机会参加总决赛,现在他们也参赛参与竞争,这样更有利于他们找到自己在球队的定位。”

  而面对强力的冲击,技术和年龄都在高峰阶段的王皓压力不大,而王励勤和马琳已经感受到了紧迫感,但没有选择退役。刘国梁说:“前一段有报道说王励勤、马琳可能要退,我也跟王励勤说了一下。其实无非就是上海给王励勤挂了一个上海乒羽中心主任助理的位置,王励勤还是一个运动员。马琳好像自己也要求不挂职,他是跟我这么说的。我就说既然你要打2012年的奥运会,你就不能给自己留退路。人家一看他挂职了,就以为他们是在为退役做准备,其实不是的。据我所知,他们还是全力在拼2012,并不只是说一说。”

  “无论如何现在的竞争空前,无论是原来的三位名将还是新上来的小孩,即使是参赛名额将改成两个,每个队员也都不愿放弃。但如果不能参加奥运会,就意味着在这四年周期里面,他们是以失败者的身份告别奥运会的。所以,我不会给他们退役期限,因为如果他们当中任何一个不具备竞争能力,就会逐渐被其他选手甩开,这很明显。”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