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评论

城市晚报:2胜4负“大于”4胜2负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1月09日09:32
  据搜狐体育?本赛季,全国排球甲A联赛不再以胜负场次为记分标准,而是以获胜局数来记分。例如,一场比分为3比2的比赛,胜方记3分,负方则记2分。到目前为止排球联赛进行了6轮,已出现2胜4负的球队比4胜2负的球队排名靠前的“怪现象”。

  河南男排和四川女排赢球场次多,排名却分别低于输球场次比他们多的江苏男排和天津女排,这样的情况,在世界范围内所有项目的联赛积分榜中,都是十分罕见的。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正是因为本赛季全国排球甲A联赛采取以获胜局数来记分的方式。

  昨天,排管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向记者详细解释了新的记分方式。他表示,这种记分方式并不是中国排球界首创,而是向意大利排球联赛取经而来。新的记分方式是按各队所取得的胜局数积分,这使无法在比赛中取得最终胜利的弱队也不会“无功而返”,从而刺激球队在每一局比赛中都尽力而为。虽然曾仔细研究了新的记分方式,但蔡部长坦言,2胜4负“大于”4胜2负这种情况还是有些出乎他们的意料。“我们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中心会进行研究。”他说。蔡毅表示,联赛既然已经开始,记分方式就不会更改,也不会对规则进行修订或补充。“采用新的记分方式,就是鼓励球队多得局分,让那些以2比3输给对手的球队,在得分上比0比3输球的多,这也是综合实力的体现。”他说。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