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阿德巴约回忆遇袭事件 称亲眼目睹队友中弹惨叫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09日09:23

     新华社伦敦1月8日体育专电 现效力于英超曼城俱乐部的多哥国家足球队队长阿德巴约8日表示,在多哥队遭遇安哥拉武装团伙袭击后,队中部分球员已经对参加非洲国家杯赛产生了畏惧情绪。

    当天多哥队乘坐的大巴车在安哥拉卡宾达遭到袭击。大巴司机当场死亡,而包括两名球员在内的9人受伤。两名受伤的球员分别是门将科西和后卫阿卡波。

    阿德巴约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称,多哥队将在稍后召开队内会议,讨论是否继续参加非洲国家杯。

    阿德巴约说:“我认为在如此惨剧后,许多球员都已不再想参加本次赛事。球员们都想回到家人身旁,现在没有人能够安然入睡。他们亲眼看到了队友中弹,听到了队友的呻吟。”

    “所以我们今晚将开会商讨继续参赛的必要性。我不认为他们(非洲国家杯赛组委会)目前能够确保我们的生命安全。考虑到我们的职业生涯、我们的生命以及我们的家人,我们一定要谨慎地做出决定。”

    在回忆当天下午的这场枪击事件时,阿德巴约说:“球队的大巴车刚进入卡宾达,我们便在车上听到了枪声。车停下来后,枪击又持续了近30分钟。之后我们也无处可去,因为司机已经中弹身亡。”

    阿德巴约所在的英超曼城俱乐部已经通过英格兰足总敦促国际足联,要求确保参加非洲国家杯球员的安全。

    多哥队在本届非洲国家杯的首场比赛将于1月11日进行,对手为加纳队。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卡宾达省当地分裂势力“卡宾达解放组织”所属武装组织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按这一组织的说法,袭击目标是护送多哥国家队的安哥拉安全部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