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非足联宣布非洲杯照常举行 恐怖组织欲再造事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emini
2010年01月09日05: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距离2010年非洲杯开幕只有不到2天时间,非洲杯参赛队之一多哥队在安哥拉境内遭到枪击,两名球员受伤。恐怖阴影笼罩之下,本届非洲杯能否如期举行?在经过紧急磋商后,非洲足联新闻发言人哈布巴证实,非洲杯将会按照原定计划开赛。

  非洲杯原定于北京时间1月11日开赛,多哥与加纳、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同分在一个小组。1月9日凌晨,多哥队全体成员乘坐的大巴在经过卡宾达省时遭到枪击,司机不幸遇难,阿卡波、奥比拉莱两名球员背部、肾脏中弹。

  枪击事件发生后,本届非洲杯的组委会官员与非洲足联官员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召开紧急会议,并最终做出决定,非洲杯将按计划如期开战。作为非洲足联新闻发言人,哈布巴表示:“我们对球员非常的担心,但非洲杯仍将继续进行。其实非洲足联有相关规定,参赛球队需乘坐飞机,而不是大巴抵达举办国。

  比赛正常进行,球员的安危也就成了大问题。之前安哥拉外交部大臣安东尼奥-本托-班贝已向路透社证实这次枪击是一起恐怖袭击,尽管班贝不愿承认这次事件是卡宾达反叛者(FLEC)组织一次有预谋的袭击,但法新社报道,枪击事件后,卡宾达反叛者组织立刻发出一封公开信,宣称枪击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该组织还将有一系列的恐怖活动。

  路透社的报道披露,目前受伤人数已经增至9人,尽管曼城官方证实多哥头号球星阿德巴约并没有受到伤害,但接下来加纳、科特迪瓦的小组赛都将在卡宾达省附近进行,几支球队中不乏埃辛、德罗巴、图雷这些大牌球星,一旦袭击事件再次发生,后果恐难以预料。

  ·枪击受伤人数升至九人 组委会竟将责任推给多哥
  ·非足联宣布非洲杯照常举行 恐怖组织欲再造事端
  ·多哥球员归心似箭盼退赛 两教练建议非洲杯停办
  ·安哥拉官员称袭击属恐怖事件 多哥司机不幸遇难
  ·曼城证实阿德巴约无恙 切尔西官网向组委会施压
  ·多哥国家队遭机枪扫射 两球员受伤一人当场死亡

    (搜狐体育 Gemini)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