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鲁梅尼格写诗却惹麻烦 遭起诉剽窃职业诗人作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1月09日14:07

    搜狐体育讯 拜仁将士在迪拜训练正欢,训练之余还可以在刚刚揭幕的迪拜塔前合影留念。然而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的日子就没有这么好过了。去年11月底的时候鲁梅尼格曾经在拜仁会员年会上朗诵了一首感谢贝肯鲍尔的诗歌。原本以为鲁梅尼格自己写了这首朗朗上口的诗歌,然而日前却有人站出来告鲁梅尼格剽窃了她的作品。

  起诉鲁梅尼格的是一位名叫安妮特·克拉尔的诗人,平时她依靠为报章写诗谋生,他的一首押韵诗价格达到了100欧元。在鲁梅尼格的诗在各大媒体转载时,克拉尔惊讶地发现这首诗竟然和自己个人主页上的一首诗几乎一样,只是在开头和结尾处小做变动。克拉尔顿时感觉自己的劳动成果被鲁梅尼格所偷窃。

  事实上,鲁梅尼格在朗诵这首诗歌时并没有提到任何关于克拉尔的信息。据悉,克拉尔已经向汉堡地方法院递交了版权侵犯的诉讼,起诉鲁梅尼格和拜仁俱乐部有限公司剽窃她的作品。她的律师,30岁的卡泽米博士表示,目前侵权所造成的损失还无法确切估计。卡拉尔曾经尝试与拜仁和平协商,但是其1000欧元的损失费要求遭到了拜仁的断然拒绝。

  卡拉尔说:“我所关心的是原则问题,而不是金钱。最让我生气的是鲁梅尼格从没有就此事联系过我,尽管我曾经主动写信给他。” 图片报记者目前尚无法联系到鲁梅尼格本人。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