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大学生高尔夫球邀请赛落幕 希望各高校适度推广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09日14:26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钢在两岸四地大学生高尔夫球邀请赛结束后表示:目前,国内高校开展高尔夫球运动是个新生事物,由于这项运动重返奥运会,又是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比赛项目,越来越赢得年轻学子们的喜爱,所以,大体协希望高校本着自愿适时适度的原则,在校园内开展这项运动。

  王钢透露,目前国内大约有30多所高校开展了高尔夫球运动。其中厦门大学最近成立了非体育专业高校外的国内第一支大学生高尔夫球队,在拥有练习场后,还计划建一个9洞的场地。目前,北京体育大学和深圳大学也有了练习场,不少体育院校开设了高尔夫课程,一本专为大学生学习高尔夫技术的教科书已经问世,去年底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大学生高尔夫邀请赛吸引了20多所高校代表队参加。全国首家省级青少年训练基地不久前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挂牌。

  中国大学生集训队总教练宋庆礼说,这次参赛的中华台北高校队选手多数都从小学就开始打球,水平明显比大陆选手高,我们的选手都是在校大学生,多数人的球龄就一两年。中国高尔夫球水平若想提高,必须要从娃娃抓起,进入大学后再练,自然比不过人家。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赛事总监李红认为,在国内校园内开展高尔夫球是普及和培养后备力量的正途。泰格·伍兹就是从美国名校斯坦福大学打出名的。她希望国内主管部门能出台一些鼓励学生参与高尔夫球运动的政策,如果有学校响应,加上社会和家长支持,中国肯定会冒出许多有天赋的孩子。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